新浪新闻

现代汽车内蒙治沙十二载:"绿进沙退",荒漠展新颜

现代汽车内蒙治沙十二载:"绿进沙退",荒漠展新颜
2019年07月22日 16:25 新浪公益

  7月17日, 现代汽车集团 2019年“内蒙古盐碱干湖盆治理”(以下简称“内蒙治沙”)项目第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如期踏上了前往内蒙的公益之旅。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120名京津地区的高校大学生,近百名现代汽车集团员工将陆续走进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哈根诺尔开展治沙工作,持续为贫瘠的盐碱干湖盆地埋下绿色的希望。十二年如一日,现代汽车集团在“携手共进的世界”社会贡献口号引领下,携手大学生、员工和媒体志愿者在内蒙古挥洒青春的汗水,埋植沙障,栽种适宜盐碱地生存的植物,使“绿进沙退”,让荒漠展新颜。

  绿色奇迹,源自年复一年的努力

  十二年间,现代汽车集团携手环保NGO致力于内蒙古盐碱干湖盆地的治理,并组织了4000余名中韩大学生及员工志愿者走进内蒙古,了解当地的生态环境,为当地生态恢复贡献力量。第一期项目(2008—2013)“查干诺尔盐碱干湖盆治理”于2013年顺利结项,为内蒙古盐碱地铺上了5000多万平方米的一年生碱蓬、芨芨草等固沙植被,使查干诺尔湖成为全球范围内草地恢复面积最大的单个地区。2014年,现代汽车集团为延续这份绿色承诺,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再次拉开了盐碱干湖盆地治理的帷幕。二期项目在当地建设了现代生态园苗木基地,以此为基础,六年间,日复一日地在当地开展实地调研及实践工作。通过扦插,育苗盘移植,种肥土播种等方法创新用灌木、碱茅草、芦苇等多年生植物治理盐碱干湖盆,尝试探索治沙有效实用的新方法。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还持续组织中韩大学生志愿者、现代汽车集团在华法人员工、中韩爱心媒体志愿者共同参与治理,在逐步恢复当地生态系统的同时,联合利益相关方宣传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赫赫战绩,背后是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据调查,目前我国荒漠化土地面积为261.16万平方公里、沙化土地172.12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近五分之一,是世界上受沙漠化危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遏制其扩张态势,取得了显著效果,但局部地区情况仍不容乐观。

  内蒙古便是荒漠化问题的集中地与危重区之一, 脆弱的生态环境与低下的植被覆盖率,使其就像悬在京津冀头顶的巨大“沙盆”。当季节性大风来临时,盐碱和沙土被裹挟着进行“长途奔袭”,为当地牧民及京津冀居民带去严重的生活困扰,种种迹象均宣告着沙地治理已迫在眉睫。现代汽车集团“迎难而上”,一行十二载,与中国共青团中央、内蒙古地方政府及韩国环保组织生态和平亚洲,携手攻克内蒙古盐碱干湖盆难题。

  现代汽车集团凭借其坚韧不懈的精神,创造了“量变转质变、荒漠变绿洲”的绿色奇迹,更号召了一批又一批的中韩志愿者奔赴荒漠开展志愿者活动,示范了环保事业无国界的开阔格局,为社会树立了正能量典范,成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先锋力量。

  用实际行动书写绿色未来

  现代汽车集团始终践行以人为本与环保经营的发展理念,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环境保护、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弱势群体帮扶、中韩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会贡献活动,主动担当起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角色,号召利益相关方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此外,还结合中国本土情况,打造了以“Green Move 共护绿色”、“Safe Move 共建安全”、“Happy Move 共献关爱”、“Dream Move 共筑梦想”四大版块为核心的社会贡献活动体系,致力于通过自身经营创造本地价值,为当地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现代汽车集团对公益事业的倾情付出,使其获得了中国顾客、社会及权威组织的认可。2018年,现代汽车集团荣获中国社科院“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内蒙古盐碱干湖盆治理”项目连续三年蝉联中国50佳公益项目前三名,并成功入选“年度十大品牌公益项目”。不仅如此,现代汽车集团已连续9年被评为中国社会“最具责任感企业”、获得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公益发展指数汽车行业第一名。这是中国社会对现代汽车集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鼓励和认可。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企业,现代汽车集团在汽车技术研发方面更是不遗余力,专门设立环保汽车生产线,通过采用节能燃料、应用高燃油效率技术、Eco驾驶系统和Eco汽车远程信息服务系统等技术,使新车燃油效率持续得到改善,为未来绿色出行奠定坚实基础。此外,现代汽车集团更是全球首家实现氢燃料电池车量产的车企。2018年,现代汽车集团推出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在为顾客带来更加环保、智能的驾驶体验的同时,也为氢燃料电池车“只排出水,不排放二氧化碳或其他污染物”的“终极环保汽车”名号做出完美诠释。未来,现代汽车集团将继续为打造环保出行工具而不懈奋斗,不断追求人与自然、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为实现“携手共创更好未来”的企业愿景而持续努力,不断探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