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让出行,更加绿色可持续!

让出行,更加绿色可持续!
2021年10月28日 15:05 新浪公益

  自从进入10月后,国际油价都在走上升趋势,以95号汽油为例,当前价格8.04元/升,此次调价为年内第14次上调,以普通私家车50L油箱计算,加一箱油将多花12元左右。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油价的涨跌直接关系着自己的钱包,而一辆车都的用车成本最大的还是油费,油价的上涨会导致许多准车主暂缓买车或许者是选择油耗更低的新能源汽车。

让出行,更加绿色可持续!让出行,更加绿色可持续!

  根据有关数据统计,在2020年全球新能源电动汽车销量达到了324万辆(包括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销量相比2019年的222万辆增长了近43%,其中中国累计销售了130万辆。在2021年油价上涨的趋势下,电动车销量势必会取得新高,可以说电动车也是今后的趋势。

  虽然说新能源电动汽车是发展的趋势,但目前国内汽车还是以燃油车为主,由于电动车需要有独立的停车位以及充电桩,想要全面普及新能源汽车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加上国内城市停车资源匮乏,基本上很难做到一车一桩,所以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燃油车依然是主流。

让出行,更加绿色可持续!让出行,更加绿色可持续!

  当然燃油车和电动车也是各有利弊,不过从驾驶体验以及经济性来讲,电动车更具有优势,但是有里程焦虑,特别是对于一些大城市来说省去了漫长的摇号。而燃油车虽然不用充电,给油就走,但是需要定期保养维护更换机油等,比较费时费力。

  据了解,ID.6 CROZZ的首任车主可以享受开迈斯充电一年免费使用权、终身免费保养与道路救援服务。ID.6 CROZZ它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定位中大型纯电动SUV,封闭式前脸配备贯穿式灯带以及可发光的LED车标,这使它辨识度极高。

  从直观上更加突出科技感,IQ。 light包括,全系标配Matrix LED透镜矩阵大灯,12个独立发光单元,10种照明模式,智能迎宾模式等。科技感的照明不仅仅美观,实用性也比较强。比如具有自适应远光功能,当夜晚近距离跟车行驶或者会车时,大灯会自动从远光调节成近光,既能保证自己的视野范围,又不会妨碍到前方或者对面车辆的正常行驶。

  未来人类的城市交通,更加倾向于节能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而在这个过渡期,面对复杂的交通路况,ID.6 CROZZ的高智商纯电技术正在从道路法规、行使安全和轻松驾驶等方面最大程度上提升智能水平。这套IQ.drive系统集成了30多种主动安全技术和设备,包括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碰撞后安全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360°全景视觉图像、一键式自动驾驶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功能,具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让出行,更加绿色可持续!让出行,更加绿色可持续!

  10月26日,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通知再次明确2025年非化石能源占比20%,2030年25%的碳达峰目标。《方案》提出,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降低传统燃油汽车在新车产销和汽车保有量中的占比。

  2020年,我国汽车销量为2531.1万辆,假如以这个为基数来算,2030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要达到40%左右,即1000万辆左右。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加速增长。据乘联会统计,2021年1~9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200万辆,同比增长223%。乘联会秘书崔东树分析表示,当前传统车与新能源车形成反差,新能源向上,传统车向下,纯电动与传统车走势剧烈分化。鉴于当前的增速,乘联会将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目标提高至300万辆。目前,大众正加快在华电动化的步伐,其中国第三座MEB工厂已在安徽开建,预计在2023年投产,该厂未来将拥有35万辆的年产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