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赛莱默“水印计划”四川探访活动顺利举行

赛莱默“水印计划”四川探访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04日 15:16 新浪公益

  11月1日,中国成都——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赛莱默“水印计划”四川探访活动顺利举行。活动旨在为偏远地区提供安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并推广卫生教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成都授渔公益发展中心等单位代表和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与学生代表合影志愿者与学生代表合影

  本次活动首先在成都市天府新区太平镇桃源村举行供水工程竣工仪式,并对受益家庭进行走访。因当地条件所限,桃源村6户在山上居住的居民家庭用水十分困难,在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和其他爱心单位的支持下,捐赠了总价10万元的供水设备和管道设施,帮助6户居民家庭获得安全饮水。

村民卢师傅家用上了自来水村民卢师傅家用上了自来水

  10月31日下午,在阿坝州汶川县卧龙小学举行了赛莱默“水印计划”捐赠仪式,项目将为学校改造饮水设施,安装净水设备,开展安全饮水和卫生培训,解决216名学生的健康饮水问题。

净水设备安装完成净水设备安装完成

  赛莱默和中国妇基会的代表向卧龙小学授予“水印计划员工志愿学校”牌匾后,赛莱默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专业生动的卫生健康课程,并向孩子们赠送Water Forever水杯,随后志愿者们共同为学校安装净水设备。活动现场,学生们以“水与环保”为主题,描绘了一幅幅精彩的画作,这些画作都将成为赛莱默公司的藏品。

孩子们用上了崭新优质的保温杯水杯孩子们用上了崭新优质的保温杯水杯

  卧龙小学的活动在欢乐活泼的气氛中结束,但赛莱默“水印计划”的公益之路仍在进行。十年来,赛莱默把公益融入企业文化,随着企业的发展,公益力量也越来越强大,“水印计划”一直关注并努力帮助饮水不安全地区的群众解决安全饮水问题。

  每年10月,是赛莱默公司的“全球公益月”,鼓励赛莱默全球员工参与和水相关的活动来回馈社会。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赛莱默“全球公益月”活动画上完满的句号,代表和志愿者都表示,将继续践行企业使命,为更多群众提供健康饮水和卫生保障。

  据悉,赛莱默“水印计划”项目从2009年至2018年底,共在109所学校开展了改厕改水项目,惠及学生和老师共计61124人。未来,“水印计划”将持续通过开展水教育、提供实际的技术及资金支持,帮助更多的社区解决安全用水问题。

水印计划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