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苏首届公益嘉年华举行 微梦公益基金成立

江苏首届公益嘉年华举行 微梦公益基金成立
2018年09月10日 11:15 新浪公益

 

  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9月8日,“地球守护者”江苏首届公益嘉年华盛大启幕,知名歌手胡夏空降现场与粉丝见面。在十余家爱心合作机构、媒体的见证下,新浪江苏微梦公益基金正式成立,将为更多公益爱心行动插上互联网之翼。

  本次公益嘉年华由新浪微公益、新浪江苏共同主办,红公馆提供爱心支持,8日、9日在德基广场举办。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南京市建邺区莫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中心、江豚保护协会等爱心机构纷纷带来科学实验、水质监测、公益问答、亲子互动、环保手工等现场体验活动。嘉年华首日吸引近万人进场参与公益互动,市民积极争当“地球守护者”。

江苏首届公益嘉年华举行江苏首届公益嘉年华举行

  线上线下、全景互动 新媒体展光临博爱之都

  作为孵化出微博打拐、大爱清尘等全国公益品牌和#冰桶挑战#、#爱心一碗饭#等热门公益话题的社会化媒体平台,新浪微公益诞生6年来,不断探索公益传播新模式,一直走在公益创新前端。近两年,新浪微公益联合权威公益机构、主流媒体、明星名人,连续举办公益嘉年华,产生超过3亿微博话题阅读量,线下吸引近2万人互动体验。

江苏首届公益嘉年华举行江苏首届公益嘉年华举行

  这次是该展第一次走出北京,首站选在了被称为“博爱之都”的江苏南京,通过社交媒体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手段,向公众生动介绍生态环境保护、珍稀物种保护等活动,全面展示江苏在传播正能量、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公益行动。

  9月8日、9日,观众在来到现场免费观展的同时,可以带#微梦公益#话题发布微博,分享自己的公益体验。还有无数人通过社交媒体,关注着现场的爱心涌动,一同在线上为梦想助力。不少观众表示:“这些有趣的小活动拉近了公益与人们的日常生活,也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公益、怎样去从身边的小事出发做公益。”

  集结力量、聚合爱心 微梦公益基金正式成立

  在新浪江苏微梦公益基金成立仪式上,江苏省委网信办网评社会处处长杜家雷、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郑钢分别为爱心合作媒体、机构授牌。

  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介绍,微梦公益基金由新浪江苏发起,是将互联网资源聚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注社会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弱势群体等的公益基金,依托新浪网、微博的影响力,以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感、执行力,探索“互联网+公益”的新模式,同时整合政府部门、公益组织、明星名人等各界力量,将公益项目的传播范围达到最大化,弘扬社会正能量。

江苏首届公益嘉年华举行江苏首届公益嘉年华举行

  明星加盟、熊猫助力 公益嘉年华“嗨”翻全场

  作为江苏微公益爱心大使,知名歌手胡夏空降活动现场,现场分享环保心得,并与粉丝开展公益游戏互动。在空降现场,新浪江苏总裁杨建良为胡夏颁发了“2018江苏公益大使”证书。

胡夏空降活动现场胡夏空降活动现场

  就在今年,同熊猫一样拥有绝对实力依然温和治愈的歌手胡夏,曾携手大学生志愿者“零距离”关爱大熊猫,并在熊猫营养师的带领下为大熊猫制作“窝窝头”。胡夏分享了他与熊猫“滚滚”互动的经历,并表示愿意做一名“熊猫守护者”。

  活动现场,胡夏还为首席爱心机构红公馆主理人吴斌、歌子授牌并颁发证书。吴斌表示,希望在传承中国美食文化和南京文化的同时,迈出公益这非常重要的一步,希望同新浪合作,通过公益真正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新浪微公益总监杨光表示:“新媒体时代,每个个体都可以成为公益的践行者,同时也担任起传播者的重任,而新媒体传播也为公益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助力。”作为“互联网公益先行者”,新浪将继续帮助公益机构,建立良好的公益生态环境,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公益与不同领域多向交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