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医疗科技助力健康”项目首批捐赠物资签约活动在京举行

“医疗科技助力健康”项目首批捐赠物资签约活动在京举行
2022年09月03日 18:31 新浪公益

  9月2日,中华慈善总会“医疗科技助力健康”项目首批捐赠物资签约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华慈善总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孙达,爱心企业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冠平、深圳市泽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奚杭、居天智慧(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军出席签约活动并发表讲话。中华慈善总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边志伟分别与3家爱心企业代表签署物资捐赠协议。  

孙达讲话孙达讲话

  孙达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这个特殊时间节点上,我们携手爱心企业共同推出“医疗科技助力健康”项目,以慈善力量助推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实现共同富裕伟大目标作出一份应有的贡献,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使得这个慈善项目与这次捐赠活动具有了更加特别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的幸福生活,一个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健康。健康是1,其他的都是后边的0。”党的十八大以来,“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一大背景下,国家医药卫生事业正从“以治病为中心”向着“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推进全面健康关口前移”成为医药卫生事业的重大命题。而中医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和典型载体,因其在“治未病、管慢病及健康管理”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为解决“全面健康”问题提供了有利条件与有效路径。中华慈善总会“医疗科技助力健康”项目的设立正是基于助力“健康中国”与“中医振兴”战略,旨在服务人民群众提升健康水平。项目除去持续开展传统的医疗设备捐赠活动外,更将目光锚定在不断提高我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中医药诊疗的标准化水平,并在此作出积极的尝试与探索,以增加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和实效性,从而进一步解决区域发展不均衡问题。

  孙达感谢爱心企业给予“医疗科技助力健康”项目的慷慨捐赠与大力支持。表示将以严谨的作风、专业的精神和务实的管理,将“医疗科技助力健康”项目首批捐赠物资严格落实到位,使其及时、准确地发挥作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怀关爱,让慈善温暖与科技成果惠及每一个困难群众。他希望能有更多富有爱心与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加入慈善队伍、参与慈善项目,共同为推进我国基层卫生健康医疗事业发挥应有作用。  

冯冠平讲话冯冠平讲话

  冯冠平在讲话中说,作为石墨烯新材料应用研发的代表性企业,烯旺科技公司自成立之始便积极投身石墨烯医疗应用的研究与探索,致力于推进传统中医的现代化、产业化,促进中医诊断的材料升级、医疗方式升级和患者体验升级,为中医治疗带来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兴解决方案。他宣布,为支持“医疗科技助力健康”项目,首批次捐赠3000台大型医疗设备“频谱光波治疗房”。烯旺科技将与中华慈善总会携手,为中医振兴事业和推动医疗走向基层而不懈努力。最后,他提出烯旺的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全人类去医院的次数减少一半;二是希望慢性病患者数量减少一半。  

奚杭讲话奚杭讲话

  奚杭在讲话中说,中医作为一个完整的医学体系,有其自身独特而实用的理论体系、诊疗体系和技术体系。泽科科技始终秉持“泽被大众,科技造福”的企业理念,此次泽科科技将自主研发的550套“名老中医智能辅助诊疗(学习)系统”软件加入“医疗科技助力健康”慈善项目捐赠物资目录,就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好体现,必将会随着AI、大数据以及现代科技研究方法的发展与融合,为中医智能辅助诊断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他表示,泽科科技将与中华慈善总会一道,共同助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医药现代化体系。  

吴军讲话吴军讲话

  吴军在讲话中表示对与中华慈善总会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认为“医疗科技助力健康”与居天智慧的服务人群非常契合,此次捐赠的5000台无线掌上彩色多普勒超声显像仪,将会极大缓解基层医疗中常见的高龄独居老人由于行动不便而造成的“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等问题,有效减少老人转诊、排队等候时间,并为其降低治疗成本。他相信,通过与中华慈善总会的深入合作,将为中医全面走向基层作出贡献,并助力基层医疗更加量化、客观、规范,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以及疾病康复中的实用价值。  

吴军讲话吴军讲话

  随后进行了签约活动,边志伟与3家爱心企业代表在协议上签字。爱心企业向中华慈善总会进行了现场捐赠,孙达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边志伟(左一)代表中华慈善总会接收爱心企业捐赠边志伟(左一)代表中华慈善总会接收爱心企业捐赠

  

孙达(左)向爱心企业颁发慈善捐赠证书孙达(左)向爱心企业颁发慈善捐赠证书

  

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李保忠、副秘书长兼宣传部部长曾春光、项目部部长陈媛媛,烯旺科技董事赵亚青、张现风,泽科科技研发总监高善江、项目总监杨延刚,居天智慧市场总监郭建威等参加签约活动。  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李保忠、副秘书长兼宣传部部长曾春光、项目部部长陈媛媛,烯旺科技董事赵亚青、张现风,泽科科技研发总监高善江、项目总监杨延刚,居天智慧市场总监郭建威等参加签约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