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艺兴捐赠2辆负压式救护车支援上海抗疫

张艺兴捐赠2辆负压式救护车支援上海抗疫
2022年04月22日 19:15 新浪公益

  4月18日,著名歌手、音乐制作人、影视演员张艺兴通过“思源工程”捐赠两辆负压救护车,已经启程奔赴上海,将交付给上海市宝山区医疗急救中心,用于转运患者和医疗急救等工作。

  在上海市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指示,“思源工程”已先后拨付16辆负压救护车等600万元的防疫和生活物资支援上海。

张艺兴捐赠2辆负压式救护车支援上海抗疫张艺兴捐赠2辆负压式救护车支援上海抗疫

  由于目前上海市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无症状患者还较多,各区医疗急救中心、医院的负压救护车超负荷运行,急需新增负压救护车,用于转运、收治感染患者,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为此,李晓林秘书长与“思源工程”理事苏芒商议后,希望文体演艺界正能量名人明星等社会各界向上海市捐赠负压救护车,参与抗击疫情工作。该倡议得到了马伊琍、张艺兴、彭小苒等名人明星的积极响应。同时,车企加班加点补产增产负压救护车,并协调司机运输至上海。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在民建上海市委会、民建湖北省委会、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及武汉市爱心企业,以及马伊琍、张艺兴、彭小苒的信任支持下,“思源工程”捐赠的16辆负压救护车,陆续投入使用,将发挥应有的医疗急救和疫情防控作用。

  据了解,本次上海疫情防控款物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隔离服、隔离面罩、医用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消杀用品、红外测温仪、智能监测检测系统、相关医疗器械、酒精和药品等医用物资;二是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生活需要重点保供的粮油、蔬菜等生活用品。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