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君正集团杜江涛捐赠母校新校区开工

君正集团杜江涛捐赠母校新校区开工
2022年03月25日 19:09 新浪公益

  3月25日上午11点,内蒙古乌海市第一中学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乌海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乌海市竹翠兰香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开工仪式现场

  时光倒流至去年的8月13日,乌海市竹翠兰香公益基金会向乌海市第一中学捐款3.5亿人民币,其中1亿元用于成立乌海市第一中学竹翠兰香教育基金,2.5亿元专项支持乌海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建设。

乌海市第一中学新校区规划效果图乌海市第一中学新校区规划效果图

  乌海市第一中学新校区位于滨河二期西片区,新校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0.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9.3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为7.19亿元。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多功能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风雨操场、食堂、车库、人防设施及校园相关配套设施等。办学规模为60个班(50人/班),建成后可满足3300名师生的学习和住宿需求。

  乌海市第一中学新校区的正式开工,标志着乌海市竹翠兰香公益基金会捐建项目正式落地,也标志着乌海市第一中学开启了新篇章,更标志着乌海市科技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书记唐毅开工仪式现场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书记唐毅开工仪式现场

  一次看似普通的捐赠,却是一场持续二十多年的教育公益之路,更是君正集团董事局主席、竹翠兰香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杜江涛先生热爱家乡、感恩母校的朴素情感。

君正集团董事局主席、竹翠兰香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杜江涛君正集团董事局主席、竹翠兰香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杜江涛

  杜江涛先生出生在乌海市,母校就是乌海市第一中学,后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长江商学院EMBA、DBA学历。所以,他以及乌海市竹翠兰香公益基金会的三十多位捐赠者都受惠于乌海市第一中学的培养教育,或其本人是乌海市第一中学的学生,或其子女在乌海市第一中学就读。而君正集团创立之初的核心管理团队就是由一中校友组成的。

  乌海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61年,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也是自治区普通高中管理先进学校,教学质量名列乌海市前茅。以“追求卓越”为校训,“和谐创新”为校风,以“敬业”为教风,“勤勉”为学风,培养出了非常多优秀的人才。

  正是因为这样优秀的学校,才培养出来优秀的企业家,而企业家在获得财富的同时,也因为曾经学校的培养而反哺社会发展,这是一种值得传承和发扬的优良传统,是根治于中国教育里的“情”。

  杜江涛先生热心公益事业,尤其是教育和慈善领域。其在早期商业成功的同时就开始赞助公益事业:2001年在乌海市第一中学设立“竹翠兰香奖助学金”,至今已持续20余年,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和奖励优秀学生;2009年,在其毕业的海勃湾区第一小学独资捐赠建设了互联网教学中心;2020年9月杜江涛还以竹翠兰香公益基金会的名义为其大学及研究生母校——北京理工大学捐赠了8亿,捐赠的全部财产、后期收益以及科技成果,全部无条件归属于北京理工大学所有。多次捐赠教育,荣任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

  此外,慈善事业也是杜江涛先生常年捐助的主要方向,作为主要的早期捐赠人荣任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在内蒙古的多个贫困地区联合出资进行扶贫,在汶川地震、黄河水灾、新冠疫情等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方面,杜江涛先生及其领导的企业多次捐款捐物援建灾区。

  杜江涛是知识型产业实干家,热爱家乡、感恩母校的朴素情感和企业家的社会担当,让他在捐资助学这条道路上,与他的商业版图一样越做越大。

  杜江涛在乌海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开工仪式上说:“今年,君正集团还将在乌海市乌达工业园区投资207亿元,建设绿色低碳环保可降解塑料循环产业项目,可解决劳动就业4000余人,我相信现在和未来还会有学业有成的一中毕业生源源不断的加入君正集团,形成我们事业长期发展的一中力量”。

  教育之路,是百年大计,从不是一蹴而就。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君正集团一直积极回报社会,持续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回馈国家、社会和人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才是一个企业家应有的格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