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8位孤独症学员顺利结业

18位孤独症学员顺利结业
2021年08月16日 11:10 新浪公益
黄陈宏博士及合作伙伴出席“SAP孤独症人才就业先备技能学校”第三期结业典礼黄陈宏博士及合作伙伴出席“SAP孤独症人才就业先备技能学校”第三期结业典礼

  8月13日, SAP孤独症人才就业先备技能学校第三期结业典礼在线举办。来自全国7个省份的18名孤独症学员,顺利完成了为期10天的线上培训课程,获得了由SAP、 中国精协和星星雨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部分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分享了学习成果、心得体会。

  刚刚履新的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出席了结业典礼。他说:“我非常高兴在上任的第二周,就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SAP孤独症人才项目开展6年以来,携手合作伙伴,不断推出多种项目,努力帮助孤独症群体融入社会、自食其力、健康生活。SAP在践行 ‘让世界运转更卓越,让人们生活更美好 ’的企业愿景时,也希望为建设更包容的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

  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温洪表示:“根据中国孤独症人群就业现状,中国精协格外重视并提出先备技能的训练及储备问题。自2017年以来,SAP公司在中国率先提供孤独症人士的就业机会与职业技能的培训机会。SAP不仅为业界提供了最佳实践,还邀请更多客户企业共同了解孤独症人士的就业能力,对于中国孤独症服务理念和体系的提升和完善,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星星雨执行主任孙忠凯表示:“对于孤独症,我们致力于创造人人可参与,更多的人去了解它的机会,因为基于了解的沟通与关爱才更具价值。SAP对孤独症人群所提供的支持让我非常感动,他们为孤独症谱系人士提供了展示自己潜能的平台。未来期待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

  “SAP孤独症人才就业先备技能学校”针对20岁以上高功能孤独症人士,目的是帮助他们提升就业竞争力,更顺利地融入社会。课程的开发充分考虑到这一谱系人才的认知特点,侧重于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由SAP专家和高校导师组成的志愿师资团队来讲授。项目自2019年推出后,广受好评,参与者踊跃。加上之前的孤独症工作训练营活动, 在近6年的时间里,SAP一共为60多位孤独症高功能人士提供了职业技能培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