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幸福家园公益食堂迎来环卫工人

幸福家园公益食堂迎来环卫工人
2020年11月09日 17:27 新浪公益

  11月7日上午,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公益食堂”揭牌以及“快乐跑”活动在湖北省黄梅县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举办,黄梅县委文明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慈善会承办,爱心义工协会、长跑协会协办。

  七点左右,公益食堂迎来了80多名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他们在完成各自清扫任务后到公益食堂享受免费早餐。县委书记马艳舟、县长刘欲晓、宣传部长张国平等陪环卫工人一起吃早餐,并亲切询问环卫工人的基本生活情况。环卫工人激动地说,这个公益食堂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县领导陪环卫工人一起吃早餐县领导陪环卫工人一起吃早餐

  上午8:09分,公益食堂正式启动,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徐镱轩、湖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康峰、黄冈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邹德元、县委书记马艳舟、县长刘欲晓、县宣传部长张国平、县人大副主任欧阳新亚、县政协副主席罗军、县慈善总会会长李仲良等为“公益食堂”揭牌。

  上午九点,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快乐跑”公益活动在黄梅县体育中心举行,活动在近1000名业余健身舞、演唱团志愿者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快乐跑公益活动,将强身健体的马拉松长跑与慈善公益有机结合起来,以宣扬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慈善理念。

  此次快乐跑公益活动的口号是“为爱奔跑”,旨在为公益食堂筹款。在开幕式中,黄梅县陈敏烟酒商贸、昊坤混凝土、钱多多生活馆等51家爱心企业和个人为公益食堂举牌捐赠,共筹集善款90万元,将全部用于公益食堂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以及为特困群体提供免费午餐。对于行动不便的特困群体,则由志愿者把套餐饭盒送上门。

领导为公益食堂揭牌后合影领导为公益食堂揭牌后合影

  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徐镱轩在开幕式上说:“幸福家园,既要提升硬实力,也要提升软实力,需要植入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为建设幸福家园提供更多的形式和动力。”之后,徐镱轩以中华慈善总会名义为黄梅县8个志愿服务组织授牌,授予黄梅县为志愿者服务中心、黄梅镇、濯港镇为志愿者服务站、沙岭社区、滨湖村、东山社区、张思永村、丁字街村5个村社为爱心驿站。

  随后,当起跑枪声响起,500余名长跑爱好者开跑,场面颇为壮观,大家一起热情奔跑在赛道上,共同为爱加油!

  此次比赛的赛道,独具黄梅风情。快乐跑赛道起终点设立在黄梅县体育活动中心,沿着一河两岸而行,全长7公里。风景秀丽,赛道平坦,给选手带来了极佳的跑步体验。

图为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为公益食堂举牌捐赠图为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为公益食堂举牌捐赠

  为确保赛事各方面工作顺利进行,本次活动共有80名来自县蓝天救援和爱心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

  22岁的刘玲抱着尝试的心态,第一次报名参加了本次快乐跑活动,并顺利跑完了规定路线。到达终点的她很激动地跟我们分享体会:“很开心,一路上有很多志愿者为我加油,想到此次活动不仅是在为自己奔跑,也是在做公益、献爱心,感觉越跑越有劲儿!”

图为徐镱轩讲话图为徐镱轩讲话

  “快乐跑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跑出健康,还可以跑出爱心,帮助别人。”一位跑步爱好者说道。

  正如黄梅县委宣传部长张国平在开幕式上所说,“参加快乐跑公益活动,不在于第几名跑过终点,而是加入后,你会发现每一步都更有意义。为爱而跑,既让‘快乐跑’跑出不一样的高度,也让每个人跑出不一样的气度。”

  再长的距离、再快的速度,始终会有它的极限,而公益永无极限。日后,公益食堂将持续为特困群体、环卫工人们提供爱心餐,为他们送去一份阳光与温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