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残友宿舍服务项目关爱残障人士群体

残友宿舍服务项目关爱残障人士群体
2020年10月22日 16:03 新浪公益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的根本所在。但就是如此基础且简单的事情,对于一个特殊的群体来说却难如登天,那就是残障人士群体。如今,中国的十四亿人口中,有近一亿的残障人士,如何解决残障人士的衣食住行,成为了一个社会性问题。

  深圳市残友集团是中国金牌社会企业,并获得了英国社会企业联盟颁发的全球社会企业致敬大奖。其90%的员工是残障人士,人数达到了上千人。为了帮助残友集团解决他们的衣食住行,郑卫宁慈善基金会推出了残友宿舍服务项目。

  残友宿舍服务项目以解决残疾朋友衣、食、住、行等问题,保障员工安心工作和生活为目标,采用香港的宿舍服务模式,并结合员工自身实际需求设计一整套服务体系,包括食堂服务、寝室服务、无障碍出行及户外活动服务、工作、生活环境无障碍改造,检维修服务,实现了残友所有员工的八小时之外无障碍保障。为此项目组聘请专职社工来参与,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来实施服务,达到吃、住、工作一体化的无障碍运作体系。

  为真正落实解决残障人士衣食住行的服务宗旨,宿舍服务项目提供以下服务:

  1、食堂服务:引进香港标准社会服务,为残障员工按季节性提供健康、营养的四菜一汤一日三餐服务;重症人员的特殊照顾等。

  2、寝室服务:引进香港标准社会服务,建立标准的宿舍管理体系,为员工提供舒适卫生安全的住宿环境。

  3、无障碍出行服务:根据员工需求,随时为员工提供无障碍出行服务

  项目实施之后,受到了残障员工的一致好评。甚至许多具有高技术水平和高价值的残障员工,在面对其他企业高薪挖角时,依旧选择留在残友。因为残友的宿舍服务项目是其他企业无法提供,只有在这员工才能无忧无虑的工作来创造人生价值。

  如今,这一项目不仅受到了员工好评,更是受到了社会的认可。在2020年初,残友宿舍服务项目获得了深圳关爱行动的“百佳市民满意项目”的荣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