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33414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获救助

33414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获救助
2020年04月23日 11:03 新浪公益

  4月22日,随着武汉市中心医院第二批医务人员人道救助金拨付,该院4086名参与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每人获得3000元人道救助金。至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医务人员人道救助金项目已累计资助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33414名,每人获3000元人道救助金,包括当地医务工作者,也有援鄂医疗队员。

  受助医务工作者分别工作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第二职工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湖北省荣军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黄冈市红安县人民医院、红安县妇幼保健院、红安县中医医院、红安县杏花乡卫生院等 19家医疗机构以及援鄂医疗队,上述武汉医疗机构是经武汉市卫健委推荐,红安县医疗机构是按照捐赠方意愿指定捐赠。由医疗机构向中国红基会提出申请和提报防控一线防控任务医务人员名单,经由捐赠方、专家代表、管理机构代表组成的项目管委会审批后,中国红基会向医院拨付人道救助金。

  受助医院近日纷纷发来感谢函,表达对捐赠方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感谢之情。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感谢函中表示,已将资金拨付到位,感谢对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生活救助和精神抚慰;湖北省荣军医院来函表示,人道救助金项目给了防疫一线医务人员以温暖,给“最美逆行者”极大的关爱和鼓励;武汉市第一医院的函表示,人道救助金项目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来感谢函表示,这份来自社会各界“沉甸甸”的爱心,汇集八方支持和关怀,提振了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他们将继续全力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守护着全国人民的健康,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关爱之情。中国红基金联合多个企业捐赠方发起了系列关爱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人道救助项目,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攻坚战。1月2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成立,截至4月22日,基金已为3351名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累计资助3.819亿元。

  关爱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系列人道救助项目得到字节跳动、飞鹤乳业、北京用友公益基金会、必和必拓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路威酩轩(上海)公司、麦格纳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嘉实公益基金会、今之本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等上百家捐赠企业、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爱心捐赠人的支持响应,累计捐赠资金53035.45万元。

捐赠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