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慈爱孤儿工程:让孤残儿童拥有美好未来

慈爱孤儿工程:让孤残儿童拥有美好未来
2019年09月12日 15:37 新浪公益

  8月12日,新乡市社会福利中心(以下简称:福利中心)的康复教室里不同以往,孩子们和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工程的工作人员一起愉快地玩耍着,和慈爱孤儿工程讲述着他们在福利中心的生活。

  新乡市社会福利中心目前收养孤残儿童和弃婴共计145人,其中90%以上患有脑瘫、白化病、脊膜膨出、聋、哑、盲等不同程度的疾病和残疾,90%以上的儿童生活不能自理。

  通过与孤残儿童实际接触、与福利中心老师交流,实地检查福利中心基础设施等途径,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工程对福利中心进行了全面立体、专业细致的现场考察,并根据的实际情况,与新乡市福利中心相关负责人拟定了专业的扶助方案。

  这次慈爱孤儿工程走进新乡福利中心,除常规的生活类、学习类、卫生类、康复类、文娱类等一些改善和提高孤残儿童生活质量的扶助外,针对福利中心缺少新媒体教室的实际情况,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工程拟对福利中心提供支援电脑教室的专项扶助,将在基础设施、课程设置、使用频次、管理制度确认后,受益人数量优化规范后给予扶助。

  根据福利中心老师一直以来的担心,慈爱孤儿工程的扶助还考虑到孩子们更加长远的发展。比如一个叫赛壮的孩子,因为小时候因为重度脑瘫被送进了福利中心,马上就要18岁了,却丝毫没有接触过社会。福利中心老师会安排他在福利院做一些辅助工作,在换取奖励券时明白金钱的概念。

  为了真正模拟社会生活,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项目在本次扶助内容以及模式上创新性地加入了“技能特长实践教室”扶助项目。在与院方沟通了基础场地,课程设置,师资准备,管理制度等基础上,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项目拟帮助院方完善特长实践教室的建设。通过一间烘焙特长实践教室让孩子们在专业的操作台上学会烘焙,在售卖窗口学会售卖与购买的过程,在彼此交流中学会更好地与人接触。

  此次订制扶助项目预计在国庆节前落实到位,争取为新乡市福利中心的孩子们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改善生活水平,提高学习质量。

  据悉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项目自2002年项目设立以来,一直以关爱孤残儿童为主旨,紧密围绕孤残儿童的实际需求展开,根据各受助地区儿童的实际情况,为孤残儿童群体性的按需定制扶助物资。从而有效地改善了、提高了孤残儿童的生活、学习质量,使越来越多的儿童在身心健康方面获益,让孤残儿童也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