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技术流”服务新赛道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技术流”服务新赛道
2022年07月11日 15:23 新浪公益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长沙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积极运用“技术流”授信评价体系,依托“科技贷”“投联贷”“人才贷”等创新产品,为省内42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提供超20亿元的融资,助力湖南科技创新新兴赛道提速发展。

  湖南某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主要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磷酸铁锂、三元材料等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主要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锂离子电池的制造,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爆,该企业产能爬坡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根据其提供的抵押物,按照“现金流”授信模式申贷,该企业从银行获得的可贷金额难以满足需求。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在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及时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对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显示该企业在行业内具有较为突出的科技创新实力。最终,该行为其审批发放了1.5亿元信用贷款,用于企业日常经营周转及技术研发,支持了企业的产能扩张。

  据悉,兴业银行为破解科创企业长期面临的融资难问题,结合科创企业“轻资产运营”“传统抵押物较少”“初创期日常资金需求大”的特点,通过科学构建指标体系,从企业产学研情况、知识产权情况、高管团队、科技资质等八个方面十七个维度为科创企业量身打造“技术流”评价体系。今年以来,该行积极推进“技术流”评价体系的深化应用,聚焦省内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等科创企业,提升信贷资金的可得性和便捷性。据了解,该行今年上半年累计发放科技型企业贷款近70亿元,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超过40%。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聚焦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锚定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航道,通过“技术流”等服务创新支持科技创新,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文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