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企业捐赠600余吨蔬菜助力上海疫情防控

爱心企业捐赠600余吨蔬菜助力上海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12日 16:24 新浪公益

       

       今年3月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呈现快速发展态势。3月31日,上海市委市政府致信全体市民,表示要牢牢抓住最关切的生活保障等问题,并号召全体市民“齐心协力、同心抗疫”。

  4月1日,鹰角网络启动援助机制,积极寻找、调动物资支援抗疫。最终,从山东寿光紧急采购并运输600余吨各类生鲜蔬菜驰援上海,耗资约800万元,这也是上海首批进行紧缺物资捐赠及调配的游戏企业。

  4月6日下午,第一批捐赠物资已完成装载,并从山东寿光出发。4月7日,首批物资已经抵达上海嘉定。后续蔬菜物资也将遵守防疫管控要求,分批运至上海。

  这批新鲜蔬菜既有便于贮藏的土豆、番茄等食物,也有富含各种维生素的绿色蔬菜。运输至上海后,将由政府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发放至长时间封控管理的社区,将按实际需求进行二次组合配装,用多种类蔬菜保障居民的不同需求。

  日前,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有关方面表示,当前上海面临着常态化防控以来疫情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挑战。

  作为一家扎根上海的企业,鹰角网络也密切关注此次疫情的相关情况,提前启动居家办公模式,持续跟进员工健康状态。闭环管理前后,鹰角网络也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手段,数次为企业员工协调配送居家防疫物资,包括新鲜蔬菜、熟食产品、抗原检测包、以及口罩、消毒液等。

  同时,鹰角网络也希望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上海疫情防控、保障民生工作提供帮助。

  经多方联络,最终由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牵头协调,鹰角网络在当地政府支持下,采购并运输寿光新鲜蔬菜物资600余吨。目前,第一批物资已经装载发车。后续物资也将遵守防疫管控要求,分批运至上海,抵沪后将全部捐赠给上海公益组织,并由政府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发放至长时间封控管理的社区,支援民生保障工作。

  寿光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蔬菜之乡”,以优质菜品打造了畅销海内外的“品牌蔬菜”。蔬菜产业是当地富民强村、振兴乡村的特色支柱性产业。

  目前,寿光是中国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也有全国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寿光蔬菜种植规模宏大,品种繁多,绿色无公害,营养丰富。根据新华社的报道,2021年,寿光年播种蔬菜面积达60万亩、年产450万吨蔬菜,是全国名副其实的“菜篮子”。

  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是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祥地,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蔬菜之乡”。武汉疫情、河南暴雨期间,寿光也多次承担蔬菜配送任务,支持受灾地区物资保障工作。同时,为保障居民食物安全,鹰角网络所捐赠的蔬果物资均进行了独立包装,并贴标提供生产日期等信息。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