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助力中国环保,一家卫浴企业能做什么

助力中国环保,一家卫浴企业能做什么
2022年02月15日 11:36 新浪公益

  助力中国环保,一家卫浴企业能做什么--记东陶(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合作的TOTO水基金十多年来所做的工作

  提起张家界,大家脑海里可能都是一幅郁郁葱葱的景象,很难联想到当地会有严重缺水的情况。三年前,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东陶(中国)有限公司人员到张家界进行实地考察。考察中发现,由于受当地喀斯特地貌影响,尤其在山上地表并不容易蓄水,当地一些居民面临严重缺水的困境。

  在缺水季,受影响居民只能依靠洒水车提供饮用水,而这不仅耗费人力物力,并且无法保证水质洁净。

  张家界漩水村引入“TOTO水基金饮水工程项目”后,当地山上居民只要打开水龙头就能接到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张家界漩水村引入“TOTO水基金饮水工程项目”后,当地山上居民只要打开水龙头就能接到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经过数次考察后,TOTO中国通过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的TOTO水环境专项基金(下称“TOTO水基金”),向张家界漩水村引入了“TOTO水基金饮水工程项目”:在当地开展修建蓄水池、沉淀池并将雨水消毒的工程。项目完成后,当地山区居民只要打开水龙头就能接到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截至目前,TOTO水基金已经在新疆、内蒙古、山西、甘肃、河北、江西、湖南、江苏、贵州等省份援助了10个自然村,包括五所学校在内的安全饮水工程,受益人群超1.2万。

  小野总经理向我们讲述了TOTO中国作为一家扎根于 中国市场的跨国卫浴企业,为中国环保所做的不懈努力  小野总经理向我们讲述了TOTO中国作为一家扎根于 中国市场的跨国卫浴企业,为中国环保所做的不懈努力

  近日,我们在TOTO中国位于北京的办公室专访了东陶中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小野徹也。他向我们讲述了TOTO中国作为一家扎根于中国市场的跨国卫浴企业,为中国环保所做的不懈努力。

  实施安全饮水工程

除了解决边远地区弱势群体的安全饮用水问题,TOTO水基金还围绕保护水环境开展了节约用水的宣传除了解决边远地区弱势群体的安全饮用水问题,TOTO水基金还围绕保护水环境开展了节约用水的宣传

  小野总经理首先介绍了TOTO水基金实施安全饮水工程的初衷。TOTO中国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帮助中国低收入地区人口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农民、牧民、孩子的饮水安全问题,传播环保科普知识,让更多的人充分认识到珍惜有限的水资源对于保护地球环境和人类生存的重要意义。

  而谈到如何实施时,小野总经理介绍说,每一个饮水工程项目的实施,TOTO水基金都会做到“事先考察,和当地沟通,至少去两至三个地方,根据受益群体的紧急程度,至少选定一个地方去开展项目。在项目竣工后,还要进行严格验收。”

  在项目投入使用后,TOTO水基金也会对过往项目进行回访,了解当年实施的项目是不是还在使用,了解当地居民的反应,从而决定是否需要做进一步的改善。

  TOTO水基金历久传承

  TOTO水基金设立于200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五年,总投入1800多万元。

  十五年来,TOTO水基金始终不忘初心和项目,以形式多样的各类项目和活动,解决边远地区弱势群体的安全饮用水问题。围绕保护水环境,开展了节约用水宣传、普及推广水环境保护及节水知识和技术,培养社会各阶层保护环境意识和提高保护水环境资源的能力,改善小区域水环境等活动。项目影响人群上百万。

  被问及成立TOTO水基金的原因时,小野总经理这样回答:TOTO的先辈在创业之初,就抱着让国民拥有健康舒适的生活、让他们的生活有所改善的信念。如今,TOTO作为一个知名卫浴品牌,更要扎根当地,为当地居民做出一定的贡献。这是TOTO的一贯理念。

  2005年,TOTO集团在日本成立了面向全球的“TOTO水环境基金”,为创造环保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提供支持,同时为解决地区社会问题和可持续发展做贡献。而根据TOTO在世界各地的经营状况和业务发展,企业觉得很有必要在中国市场成立专项水基金。

  因此在2008年,TOTO中国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帮助下,成立了TOTO中国水环境基金。在世界各地,TOTO集团希望利用自身优势,更有效地利用水资源,开发更多的节水环保类产品,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健康的生活,同时为保护当地水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经营和责任融入一体

TOTO一直秉承公司的经营活动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活动融为一体的理念TOTO一直秉承公司的经营活动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活动融为一体的理念

  当问及TOTO对公益事业的理念时,小野总经理表示,“无论在日本,还是在其他地方,TOTO在开展经营事业的同时都希望着眼于当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TOTO一直秉承的理念是,公司的经营活动是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活动融为一体的。”

  例如,TOTO在经营过程中不断研发节水产品。上世纪90年代,国内座便器的抽水量国标是15升,而现在TOTO的智能座便器最少抽水量仅为3.3升。“这一类节水产品的问世也是TOTO实现企业社会责任价值的重要一环。”小野总经理谈道。

  在TOTO开展的各类社会贡献活动中,通过沟通、协作和协调,把环保的理念传递给消费者,希望通过社会公益活动让客户、员工理解公司理念,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

  此外,TOTO集团在2021年启动了《新共同价值创造战略TOTO WILL 2030》,旨在于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和“整洁与舒适健康的生活。”TOTO集团希望同步实现社会价值、环保价值和企业的经营价值,通过WILL 2030也将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做出贡献。为此,TOTO也将在中国市场不断努力耕耘,通过不断开展符合中国国情的公益活动,助力中国环保事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