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来也科技精准救助河南灾区

来也科技精准救助河南灾区
2021年08月26日 13:25 新浪公益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截至8月2日12时,全省共有150个县(市、区)、1663个乡镇、1453.1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30106户、89001间;农作物成灾面积872万亩,绝收面积380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142.69亿元。

  冷冰冰的数字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人和他们的家。如何才能真正了解到他们的受灾情况和具体需求,帮助他们进行灾后重建?

  来也科技第一时间通过1:1配捐的方式组织公司和员工进行了捐赠,并通过旗下C端产品“小来早晚安”与河南用户进行互动,实时了解灾情,发现受助者,最终为当地的学校和孤寡老人捐赠20万元,为通过科技力量实现精准救助进行了有力的探索。

  公司员工 1:1配捐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受灾。消息传来,来也科技的人事部门迅速提出了组织员工进行捐赠的动议,并得到了包括来也科技董事长兼CEO汪冠春在内的公司管理层的认可。

  “我们希望所有的人都有做公益的心,不要只是公司的高层决定,因此我们设定了 1:1配捐的机制,员工捐多少,公司就捐多少。”汪冠春强调。

  “组织员工捐款的同时, 我们也在了解员工的情况。”来也科技算法负责人张海雷表示,公司有不少来自河南的员工,员工家里的情况让大家进一步感知到灾情的严重程度。

  一位家住巩义市米河镇的小来员工媛媛和老家的妈妈、弟弟失联了两天,失联前隔壁的一栋楼因为洪灾发生了坍塌。“我想象着家人的可怕遭遇,害怕、难过、恐惧……各种负面情绪难以排解”,直到7月22日,联系上投奔到亲戚家的妈妈。

  “这个比在电视上看到的信息更全面更震撼。”张海雷表示,这促使公司和员工们更加关注河南受灾情况。

  如何才能进一步了解情况呢?公司旗下的C端产品“小来早晚安”成了突破口。这是一款用户可以进行早晚打卡的产品,扮演的是一个虚拟伙伴的温情角色,也可以让家人之间通过打卡互相关注。

  通过对后台数据的调取,公司发现暴雨第二天早上,河南全省打卡中断用户达到10.41万人,超出平常数据的5倍还要多。

河南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