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部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正式发布

首部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正式发布
2021年05月07日 13:40 新浪公益

  5月7日,在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出品的我国首部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正式发布,即日起将通过电视、广播、户外广告、互联网平台、平面出版物等全媒体平台进行播放和宣传推广。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正式发布“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正式发布
扫描二维码观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完整版)扫描二维码观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完整版)

  此次公益宣传片的拍摄制作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及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红十字会和福清市红十字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该片通过红十字应急救护形象大使、中国女排队员林莉的演绎,将“排球自由人”和“红十字急救员”两者结合起来,诠释关键时刻“救球”赢得比分、“急救”挽回生命的内涵意义,突出“救”在身边的重要性。

  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中国红十字会于5月1日到8日在全国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值此之际,中国红十字会发布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向社会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倡导社会公众树立应急救护意识,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中国红十字会聘请中国女排队员、自由人林莉作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形象大使。中国红十字会聘请中国女排队员、自由人林莉作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形象大使。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患者超过54万,大多是由于不能得到及时抢救。心跳呼吸骤停发生4分钟后会造成不可逆的脑损伤,而及时实施心肺复苏术和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进行救治,能大大增加患者存活几率。所以,保护生命需要自我保护和应急救护意识的增强,需要自救互救能力的提升。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生命保护意识,助力健康中国,中国红十字会决定把2021年确定为应急救护推进年,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不断提升应急救护培训覆盖面,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按照整体工作部署,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开展应急救护主题系列活动,包括举办“红气球”定向越野赛、发布小红形象、推广红十字救护一体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

5月8日,“红气球”定向越野赛首站北京站正式开赛,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国内首个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五人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5月8日,“红气球”定向越野赛首站北京站正式开赛,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国内首个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五人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