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汽约车线上线下同启敬老公益活动

首汽约车线上线下同启敬老公益活动
2020年10月25日 15:02 新浪公益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践行“源于社会、奉献社会”的公益之道,引领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新风尚,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首汽约车联合首约党支部、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于北京和广州等地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爱心敬老公益活动,为老年人送上暖心关怀。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末中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数达2.54亿,占总人口比例18.1%。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老人的健康状况、空巢老人的精神慰藉、失能老人的养老等问题不容忽视。为切实帮助到有需要的老人,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多关注和关心老人,在北京,首汽约车积极参与“银龄守护计划”,同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一起助力北京市民政局、北京新民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中心、新浪微公益、阿里公益、支付宝公益、腾讯公益、京东公益等九大公益平台,前往北京门头沟下马岭村进行重阳节慰问活动,为村里的老人运送物资、陪老人们包饺子、说话聊天等,给他们送去重阳节最温暖的关怀。

  在广州,首汽约车也与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一起发起了关爱老人的公益活动。以无障碍车护送青光眼、白内障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从医院回家,让这些老人能更舒适便捷出行,感受重阳温暖。首汽约车的爱心之举,也受到老人们的一致赞赏。

  为爱成就梦想,与善汇聚力量。此次重阳节公益活动,首汽约车除了在北京和广州开展线下公益活动,还在线上开启了“关爱暮年 情满重阳”的主题公益活动。用户通过为老人送祝福,领取重阳节出行券的福利,从而以公益新模式,激励更多用户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身体力行关爱老人。同时,也让老人们在开心度过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的同时,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情。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互联网慈善公益的引领者,而作为互联网出行领域的一员,首汽约车也将继续弘扬企业慈善精神,致力于以专业能力解决社会痛点、创造社会有效价值,继续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引领带动更多企业投身公益事业,汇聚改变世界的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