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善济病困工程”正式启动

“善济病困工程”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16日 14:56 新浪公益

  日前,中华慈善总会与轻松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在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医疗救助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作为此次签约成果之一,由双方合作发起的“善济病困工程”正式宣布启动。项目将科学统筹双方资源,切实关注民生,关心贫困患者,努力为贫困患者及其家庭带去温暖与希望,合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慈善项目品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健康中国行动贡献力量。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轻松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杨胤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到会嘉宾共同启动“善济病困工程”。

  宫蒲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革命的不断深入,网络让人人慈善、随手慈善成为现实,使得慈善行为更加透明高效,不仅给传统慈善事业运作模式带来了深刻变革,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极大激发了慈善事业长远发展的健康活力,凸显了慈善事业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重要地位。互联网慈善已成为现代慈善事业重要形式,成为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最显著的特征。他表示,一直以来,中华慈善总会十分重视对“互联网+慈善”的探索,先后搭建了官方网站、微信平台,构建了形式多样的互联网自媒体矩阵,设立了“网络募捐办公室”,并积极与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合作开展网络募捐,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双方携手并进,扎实做好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扶贫长效机制的要求,整合各方资源,动员社会力量,促合力、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充分尊重彼此的公益和行业属性,所有合作均以公益性为基本导向,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互信互利的合作机制;充分尊重彼此的独立地位,各自承担责任,共同维护广大困难群众利益和慈善事业发展的公信力。

  轻松集团首席战略官王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轻松集团成立6年来,在公益救助类的众筹项目积累了亿万爱心用户,帮助求助者在最短时间筹集到救助资金,以至善初心、科技创新为求助人群提供全面健康保障。他表示,轻松集团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的优势,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等核心技术,协助中华慈善总会进行项目推广、实施等工作。未来,双方将在扶贫救助、灾难应急响应、慈善理念宣传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持续探索“互联网+慈善”模式的应用和延展,致力于成为我国“互联网+慈善”深入融合的新典范。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近年来,我国互联网慈善风起云涌,赋予了公益慈善以极大发展空间,使善心义举在全社会蔚然成风。3年以来,全国通过互联网募集的善款每年的增长率都在20%以上。2019年度通过互联网筹募金额超过54亿元,比上年增长68%,是十年前的90倍;在民政部指定的20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上,全国共有108.76亿人次点击、关注和参与互联网慈善,比2018年增长28.6%。中华慈善总会与轻松集团的战略合作无疑是对这种趋势的一种积极回应,必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

  签字仪式由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主持。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与杨胤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陈砚秋、胡传木及双方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