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汽约车“国际盲人节”开展助盲公益活动

首汽约车“国际盲人节”开展助盲公益活动
2020年10月15日 22:39 新浪公益

  10月15日,在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首汽约车联合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红丹丹助盲文化中心开展了助盲公益活动,倡导关爱盲人群体。据悉,该活动邀请了红丹丹助盲文化中心盲人梁先生呈现盲人上下班出行全貌,并体验了首汽约车针对特殊人群的细致服务以及无障碍用车。

  盲人出行、生活的不易,一般人很难有切身感受。据了解,此次助盲公益活动首次邀请了红丹丹助盲文化中心的盲人工作人员梁先生想大家展示了盲人上下班的下出行情况,等人体验了首汽约车的无障碍用车。首汽约车邀请到百万级粉丝母婴公益博主、北京冬奥志愿者协会成员以及对外经贸大学志愿者,亲自体验“盲人1分钟”,让他们尝试着在黑暗中行走,更深入了解盲人群体在日常中的出行困难,进一步关爱盲人这一特殊群体。首汽约车希望以这样的公益活动在传递爱与温暖的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关爱盲人,投身公益。

  其实,首汽约车自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对于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关爱从未停歇。据悉,2019年8月,首汽约车便推出了网约车行业首个特殊人群服务规范,从适用场景、平台保障、服务细节、特殊情况处理方案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服务规范。其中,针对视听障碍乘客,驾驶员在服务独自乘车的视障乘客时,需主动打开车门协助乘客上下车,并确认是否有物品遗落,然后将乘客扶送至步行道。而在行程中,如单独乘车的视障乘客突发身体不适,驾驶员也会征求乘客意见,选择送去就近医院等。

  对特殊群体的关爱,也是一家企业社会责任感及社会价值的体现。首汽约车希望通过国际盲人日这个特殊的节日,关爱盲人群体,将盲人出行的不易和不便真实展现在大众面前,让更多人对盲人这一群体的出行生活状态有了更切身的体验和了解,从而唤起更多对盲人群体的关爱,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更多爱的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