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青海助学调研座谈会圆满结束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青海助学调研座谈会圆满结束
2020年09月14日 12:18 新浪公益

  9月11日下午,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理事长阮向荣、外联部总监程丹、地方站合作部组长王莹一行,来到有着“时尚之都”、“夏都”美称的青海西宁。与民建青海省委、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中华职教社就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在青海省的工作情况沟通交流,并就下一步助力青海省教育发展的规划进行深入探讨座谈。青海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张清、青海省教育厅电教馆高级教师教学部副主任陈芙萍、青海省教育厅电教馆教学资源部工程师杨敏、青海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负责人段晓丽、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副院长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青海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民建青海省委办公室主任兼社会服务部部长李国翠、民建青海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丽娟出席本次座谈会。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理事长阮向荣从扬帆理念愿景、扬帆青海项目捐赠汇报以及扬帆青海下半年捐赠计划三个方面出发同与会领导展开深入的沟通交流。

  扬帆计划十几载,始终以培养具备独立思考能力,人格完整,对社会有益的人为使命。在乡村助学公益领域,努力为乡村孩子链接优质教育资源,陪伴孩子学习成长。让他们认识家乡,了解世界,最终成为建设家乡的中坚力量。

  阮理事长特别强调,尽管扬帆计划在过去的工作当中,并没有在青海省设立省级站点,但是扬帆计划在青海省内的项目落地仍然十分顺利,这离不开民建青海省委和教育厅的大力支持。截止到2020年8月,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已经在青海省上线102所学校,捐赠总价值约1316.73万,覆盖青海省7个地州,全省受益人数约5.2万人次。

  此外,阮理事长还向民建青海省委介绍了2020年下半年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在青海的主要工作计划。同时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将全力推动云课堂、软件编程等项目在青海的落地,开拓西部地区学生的视野。

  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代表发言,对扬帆在青海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王主委坦言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青海需要建设家乡的人才,希望未来扬帆项目能持续稳定落地,始终践行民建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助推青海教育发展。同时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也表示希望能与扬帆一起搭建桥梁,携手探索乡村教育之路,为青海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座谈会上青海省教育厅基建处副处长张清听完扬帆对未来青海教育支持的计划,在教育角度分析信息化智慧课堂是趋势。但是从青海目前的教育环境来看,还存在一些痛点难点。青海始终努力链接优质资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但是师资力量相对薄弱,孩子对于科技的接受度不高,应用能力比较薄弱。希望能对老师有培训支持,同时提高学生与科技课程的匹配度,让西部孩子有舞台跟上国家科教兴国号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