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慈善活动于郑州举行

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慈善活动于郑州举行
2020年09月07日 16:55 新浪公益

  9月4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扶贫办、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汇大爱共克疫情、集善行决胜小康——庆祝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慈善活动”于郑州盛大举行。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党委第一书记、会长宫蒲光,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郑功成,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中华慈善总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边志伟,中华慈善总会纪委书记兼会长助理胡传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王仁海,河南省民政厅巡视员尚英照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慈善总会代表,获得全国慈善会优秀基层慈善工作者、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代表,河南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慈善会代表,为河南省抗击疫情和慈善事业进行捐赠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受助困境儿童助养机构、受助孩子及家长代表,慈善志愿者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等36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汇大爱共克疫情、集善行决胜小康”为主题,通过慈善演讲、慈善宣传、项目启动、慈善捐赠、慈善救助等方式,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落实慈善法,集中而生动展现了慈善组织在依法行善和扶危济困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会上,特邀嘉宾郑功成作了题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方向》的主题演讲,孔东梅作了《社会治理中的政府与社会组织合作实践》主题分享。河南首批援鄂医护人员代表深情讲述了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经历。中华慈善总会为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工作者、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和中华慈善品牌项目管理及运营机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河南省慈善总会为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捐款捐物的郑州丹尼斯百货公司、薛景霞等41个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及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开封港东集团和河南鸿图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颁发荣誉证书。通过5G视频连线的方式,展示了河南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集团河南分公司等响应省慈善总会倡导,积极开展产业扶贫的可喜成果。

  会上,中华慈善总会联合14个省市慈善会,共同启动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该项目是在湖北省试行并推广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基础上,此次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旨在借助互联网,为全国城乡基层行政村和社区设立可以独立筹款的村社互助基金,助力村社链接社会资源、募集慈善资金、管理与服务志愿者队伍,为社区社会组织、自治组织和志愿者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提供重要支撑。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益路童行”困境儿童关爱项目救助金发放仪式。爱心企业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河南区域总裁杨海波,平煤神马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万善福分别为10家困境儿童助养机构和10名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帮扶金和救助金,为困境儿童送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关爱。

  宫蒲光发表讲话,对河南慈善事业尤其是河南省慈善总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国各级慈善组织为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新时代慈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河南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民政部门的悉心指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慈善工作者的倾情投入。河南省慈善总会作为河南慈善事业的“排头兵”,注重发挥在全省慈善会系统中的引领、协调与指导作用,创出了品牌,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

  戴柏华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讲话,对省慈善总会和各级慈善组织在服务困难群众、支持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省慈善总会继续发挥对市、县慈善会的引领、协调、指导作用,当好全省慈善工作排头兵,团结全省各级慈善组织一道,以这次庆祝“中华慈善日”活动为契机,向中华慈善总会和兄弟省慈善总会学习,坚持以慈善法为遵循,倾情倾力做好各项工作。

  邓永俭在致辞中介绍了4年来河南省慈善总会所做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自2016年慈善法实施以来,省慈善总会共募集款物39.8亿元,救助困难群众超过100万人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省慈善总会共接受各界捐赠款物2.23亿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在激昂优美的歌曲《幸福的誓言》中圆满结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