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各界驰援南方洪涝灾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各界驰援南方洪涝灾区
2020年07月22日 10:31 新浪公益

  近日,根据南方洪涝救灾赈济需求和捐赠方意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追加支援江西省和湖北省受灾严重地区2672只赈济家庭箱。截至7月20日,中国红基会累计向6省份受灾严重地区支援12672只“赈济家庭箱”。其中,已支援江西1000只、重庆1000只、贵州2000只、安徽3000只、湖南2000只、湖北1000只,并追加支援江西1672只、湖北1000只。

  自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南方多地暴雨导致洪涝灾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持续开展“天使之旅——2020抗洪行动”,陆续响应江西、重庆、贵州、安徽、湖北、湖南灾情需求。同时,动员公益合作伙伴向受灾地区捐赠支持“赈济家庭箱”及其他救援救灾物资,用于南方抗洪救灾行动。

  喜茶向中国红基会捐赠50万元用于采购1666只赈济家庭箱支援江西抗洪救灾,发放至鄱阳县和永修县受灾家庭。7月19日,在喜茶志愿者、南昌家乐福员工和中国红基会救灾工作组共同努力下,仅用时 4小时,即完成1666只赈济家庭箱的装箱任务,并连夜发车运往受灾地区。今年6月,中国红基会已向江西赣州受灾地区支援1000只赈济家庭箱。

  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基会捐赠价值138万元的3万件脉动饮品,支援湖北、安徽、湖南、四川、重庆、贵州等受灾较严重地区,支持抗洪救灾工作人员以及受灾群众饮水需求。

  上海领海挪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基会捐赠价值63.504万元的270箱“小海豚能量立方”营养代餐食品,驰援湖北和江西受灾地区,为受灾群众和抗洪救灾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力量。

  北京康耀贸易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基会捐赠价值4万元的50桶稳定性二氧化氯溶液(消毒液),支持安徽洪涝受灾地区的环境消杀防疫工作。

  微公益:赈济家庭箱驰援南方洪灾

  https://gongyi.weibo.com/239756

  中国红基会赈济家庭箱秉承着“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理念,以家庭为单位,配置保障其家庭成员灾后生活必需品的赈济家庭箱,保障一个三口之家约一周的应急生活基本需求。彝良地震、芦山地震、定西地震、和田地震、东北洪灾、湖南水灾,再到威马逊风灾、鲁甸地震都有它的身影。以标准化的物资采购、完整化的发放体系为主要特点,中国红基会赈济家庭箱已成为人道救援的品牌公益产品。截止2019年底,中国红基会共发放152119只赈济家庭箱,受益人口超过 50 万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