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儿基会资助江西革命老区春蕾女童500名

中国儿基会资助江西革命老区春蕾女童500名
2020年05月28日 11:13 新浪公益

  5月2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江西省妇联共同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儿童全面成长”——儿童探访关爱活动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举行。

  截至目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已在江西省资助春蕾女童3259名,捐建“儿童快乐家园”70个,发放“HELLO小孩”爱心套餐2610套,资助总价值达2100余万元。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传递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腾讯、支付宝平台爱心网友促成此次活动。

  位于江西省西部的莲花县是革命老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该县作为项目重点实施地区,是践行机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实践。

  主办方称,活动旨在推动当地深入实施“春蕾计划”“儿童快乐家园”“HELLO小孩”“圆梦精灵图书馆”等公益项目,助力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当天,主办方为江西省莲花县200名高中贫困女生、300名小学贫困女生,发放春蕾助学金共计116万元;为当地6000名农村小学生送去总价值120万元的“HELLO小孩”爱心套餐;按照莲花县目前16686名农村小学在校人数,及生均80元的图书标准,为莲花县农村小学捐建“圆梦精灵图书馆”,捐赠图书价值约134万元。此外,该活动还将为莲花县捐建5所“儿童快乐家园”,价值50万元。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江西省萍乡市副市长肖双燕看来,这不仅是一份特别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也凝聚了党和政府对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长期以来,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情系江西老区妇女儿童,大力支持该省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发展,并给予项目资金的倾斜和帮扶。

  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表示,“我们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委托,衷心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营造公益、慈善、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帮助贫困儿童的公益事业中来,以善行大爱汇聚磅礴力量,助力孩子们创造精彩人生。”

  王庆说,江西省妇儿基金会和各级妇联组织将不断增强工作精准度、实效性,让妇联助学济困工作在阳光下运行,让每一分善款用在最需要的孩子身上,让每一份爱心惠及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让我们携起手来,用行动播洒阳光,用爱心点燃希望,让朵朵‘春蕾’绽放得更加灿烂。”(完)

儿基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