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英人寿发布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蓝皮书

中英人寿发布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蓝皮书
2020年05月15日 17:45 新浪公益

  关注全民健康,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的重要行动,中英人寿携手合作伙伴北京康乔、春雨医生、好啦科技,结合多方研究数据和专业分析,近日圆满完成《中英人寿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蓝皮书(2020)》的撰写,于5月15日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发布。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副总裁陈明春、春雨医生CEO王羽潇、好啦科技CEO毕海、北京康乔副总裁叶锦棠共同亮相此次线上发布会,分享促进大众健康保障的措施,探讨未来商业保险与健康管理服务结合的模式与发展趋势。

  数据显示,我国的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严重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给国家和民众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引起社会关注,其防治工作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政策文件都明确提出实施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健康。

  中英人寿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持续关注社会公众的健康管理,此次发布《中英人寿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蓝皮书(2020)》,对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现状及危害进行分析,把专业术语转化成科普语言,尽可能消除大众对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错误认知,并向大众提供科学实用的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引导大众树立健康意识,从改善日常生活方式着手,降低健康风险。同时,通过分析当前大众的保障情况和健康管理观念,呼吁社会公众提升风险意识,积极运用保障抵御重大疾病风险。

  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在发布会上表示,党中央提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近年国务院、银保监会等陆续出台多项推动保险业与健康服务业结合的政策举措,为保险公司与健康产业结合提供广阔的创新空间。作为一家稳健经营且锐意创新的保险公司,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保险保障+先进的健康管理,将是中英人寿的长期发展方向。在股东双方的支持下,中英人寿自2015年携手多家健康管理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爱健康平台,提供保险保障+健康管理的全方位守护,以MR肿瘤筛查、尊享体检、健康测评、健康咨询、对症预约等共30项健康服务覆盖近200万平台用户,围绕诊前、诊中、诊后打造大健康闭环,深受客户好评。

  在发布会中,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副总裁陈明春,春雨医生CEO王羽潇、好啦科技CEO毕海、北京康乔副总裁叶锦棠进行了一场跨界圆桌对话。对话嘉宾结合自身企业的特色和优势,从医学、保险、健康管理等多个角度,解读蓝皮书对大众在防治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意义。对话嘉宾分享道,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能关注疾病防治的科学知识,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将对预防疾病起到重要作用,蓝皮书帮助大众掌握生活中可操作的预防手段,逐步实现对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社会防治相关疾病的意识和能力。对话嘉宾还探讨了企业在健康管理服务方面的革新和优化举措,并表示未来将在中英爱健康平台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在对不同客户群体提供差异化健康服务方面进行更多的创新尝试,以实现保险业务与健康管理的深度结合。

  除了当天发布的蓝皮书,中英人寿在2020年整合打通客户服务的各项流程和资源,推出全新“爱无限”服务主题,体现“保单服务以爱为起点,增值服务向无限而生”的理念。未来,中英人寿还将与健康管理合作伙伴一起,在研发新服务模式、打造健康服务生态圈、实现客户健康管理的智能化与精准化等方面探索更广阔的创新空间,为健康中国2030行动目标的实现肩负起企业应有的一份责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