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汽约车员工向日本捐赠物资

首汽约车员工向日本捐赠物资
2020年04月15日 15:42 新浪公益

  自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本积极驰援中国,感动无数中国人。目前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大,为帮助日本更好地抗击疫情,近日首汽约车员工自发筹措防疫物资,先后通过亚洲通讯社向日本捐赠共计5万副透明橡胶手套和2万只一次性口罩,彰显国际大爱。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针对日本疫情迅速蔓延的势态,首汽约车员工迅速行动,自发筹集资金购买口罩、手套等抗疫物资,近日首汽约车员工通过亚洲通讯社第一时间向日本进行了捐赠。首汽约车员工的爱心举动也赢得了日本方面的感谢,日本著名的癌症医院——有明医院院长佐野先生也回赠感谢信,对首汽约车员工在疫情期间对日本疫情防控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4月以来,首汽约车员工通过亚洲通讯社向日本进行了多次自发捐赠,生动诠释了国际人道主义的大爱精神和友邦近邻守望相助的友谊。4月初先后向东京王子饭店捐赠了1000副透明橡胶手套,随后,又通过亚洲通讯社向藤田观光公司捐赠了4000只口罩和4000副透明橡胶手套。近日又先后向福岛县喜多方市商工会议所捐赠4000副透明橡胶手套,向石川县金泽大学附属医院捐赠4000副透明橡胶手套,向东京有明医院捐赠 6000副透明橡胶手套……以此助力日本更好地抗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马云在微博曾写道,“今天的我们同在一片着了火的森林里,一荣未必俱荣,一毁肯定俱毁。这是一场会夺取无数人生命和健康的战争,人类共同面临的是一个隐形却凶狠的敌人。在这场灾难面前,只有合作,互助,团结起来打败它,才是唯一的出路,否则谁也没法笑到最后。”

  面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国际社会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战胜疫情,首汽约车企业员工在工作之余多方协调,自发筹措物资,积极为海外疫情奉献爱心,每个人都用自己的热忱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展现出了首约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场全球战疫中,首汽约车也将与所有员工同心协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首汽约车员工们自发捐赠的防疫物资,带着大家防疫控疫的强烈希冀,带着祖国人民期盼疫情早日结束的美好祝愿,在支援海外企业抗疫的过程中,见证了特殊时期的国际友谊,也让国际友谊之花在每一个首约人心中绽放。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我们相信阴霾终将散去。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