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365儿童救助基金走进云南红河

365儿童救助基金走进云南红河
2019年11月23日 13:36 新浪公益

  为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中国福利基金会365儿童救助基金携手首都儿科研究所与昆明儿童医院组成的医疗服务队,于近日走进云南红河州,为当地的儿童开展医疗救助行动。

  此次活动以首儿所“同心筑童梦·健康扶贫211”的合作模式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365儿童救助基金、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首都儿科

365儿童救助基金主任、北京市童康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理事长 赵丽萍365儿童救助基金主任、北京市童康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理事长 赵丽萍

研究所、昆明儿童医院、北京市童康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共同发起,由共青团红河州委等承办,通过携手云南当地优质儿科医疗资源,联合社会爱心基金,支援贫困地区的儿童健康扶贫工作。

  首都儿科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会长杨健和昆明儿童医院院长张铁松、院长助理刘晓梅为专家医疗队的组建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和精心的挑选,为此次义诊活动的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医疗队专家在蒙自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医疗队专家在蒙自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

  医疗队从北京到昆明,再深入蒙自、绿春,一行跨越2700多公里的路程,辗转于大山蜿蜒的山路中,于14日、15日分别在蒙自市人民医院、绿春县人民医院为当地的儿童开展包括呼吸内科、消化内科、新生儿内科、肾脏内科、内分泌科、感染科等专业在内的免费义诊,为200余名当地儿童带去了健康的福音。

  活动在蒙自市人民医院门诊楼举行了启动仪式,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马祥夫、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温凡、共青团蒙自市委副书记尤达琳等当地领导出席了会议。

  义诊活动现场,很多家长都非常珍惜这次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北京和省里专家的机会,早早就来到了现场排队等候。他们带着自家患病的孩子来找专家咨询,有的是突发的疾病、有的是长期困扰家庭的问题,专家们都一一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详细的解释。

  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和关注此次活动,红河州政协副主席、绿春县党委书记李国明在欢迎仪式中讲到:“偏远地区的老百姓看病,最难的有时候不是钱或者路途,是不知道花了这么多钱、去了这么远的大医院,能不能治好?这次专家们不远千里,下到绿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解决了问题、得到了答案,吃了定心丸,用你们的大爱与奉献搭起了一座心与心的桥梁!”

  义诊活动期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365儿童救助基金赵丽萍主任与肖启良秘书长、红河州青基会杨巧燕同志一起到贫困家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

  “同心筑童梦”,我们将继续通过“健康扶贫211”的合作模式,同心同德、相约携手,为贫困地区、偏远地区的儿童提供医疗支持和救助,实现贫困儿童重点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缓解、解决因儿童患病导致的因病致贫问题,减少因病返贫的情况出现,提高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水平,为健康扶贫贡献力量,用“健康梦”托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