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开放合作,立邦携合作伙伴推动“为爱上色”可持续发展

开放合作,立邦携合作伙伴推动“为爱上色”可持续发展
2019年10月31日 18:38 新浪公益

近日,立邦携手公益伙伴陶氏探访广西三江县林溪镇高友村高友小学,进行一年一度的“为爱上色”公益活动,并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乐陶陶”运动会。包括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和陶氏涂料材料业务部亚太区业务总监谢佩君在内的30余名来自立邦和陶氏的员工志愿者参与活动,与高友小学的师生们一起进行了袋鼠跳、掷沙包、乒乓运球等多项趣味十足的比赛。

立邦携手陶氏举办第五届「为爱上色」乐陶陶运动会立邦携手陶氏举办第五届「为爱上色」乐陶陶运动会

探访前,“为爱上色”艺术+学校彩绘项目还邀请中国台湾艺术家Chuck和 iColor设计名家林琮然,为孩子们创作巨型外墙彩绘《鱼童》,将其作为礼物献给全校师生,用色彩描绘着当地的善良与纯朴,用初心祝愿这片侗族土地上的孩子能度过轻快的童年,随心所愿去追寻美好人生。

“为爱上色”艺术+邀请艺术家为学校作的墙面彩绘《鱼童》“为爱上色”艺术+邀请艺术家为学校作的墙面彩绘《鱼童》

据介绍,立邦在2009年开始推动“为爱上色”活动,今年是该公益项目开展的第十年。十年间,立邦已经涂刷小学324所、捐赠希望小学31所,捐赠快乐美术教室 298 所,此外还推动开展大学生农村支教、“为爱上色”艺术+、“乐陶陶”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从偏远地区孩子的困难和切实需求入手,以精准扶贫为核心,持续帮助关爱儿童,并帮助偏远地区培育发展美学教育。

做公益真的不难,做公益真的是要大家一起来。” 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表示,“公益活动中一家企业的力量终究有限,因此‘为爱上色’在建立之初就计划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开放的公益平台。十年间‘拉帮结派’邀请经销商、合作伙伴、NGO、企业和个人共同参与,整合资源,让项目发挥更大的作用,目前已经有49家企业加入该平台。”钟中林同时介绍,“为爱上色”十年来遇到了不少困难和挑战,而这些合作伙伴的支持和鞭策推动立邦和“为爱上色”项目不断前进,“为爱上色”这个平台发展成为可持续发展平台。

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作为小队长带领孩子们参与到运动会中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作为小队长带领孩子们参与到运动会中

作为立邦的公益合作伙伴,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陶氏已经与立邦已经合作八年,双方以共同的公益理念为基础,通过“为爱上色”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凝聚整个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用团体的力量,实现了“1+1>2”的公益效应。

陶氏化学涂料材料业务部大中华区商务总监表示,“陶氏自2012年起加入‘为爱上色’,陶氏认为公益活动中独行快众行远,仅一家公司做公益可能很快达到目标,但与合作伙伴携手,公益项目的社会影响则会更加深远,在‘为爱上色’活动中,陶氏和立邦的理念和认知高度一致,陶氏很高兴能够加入‘为爱上色’整个活动中,把自己的力量放大,让活动的影响更加深远。”

“为爱上色”十年坚持不易,但给了立邦继续坚持的动力和信心,总结十年经验,未来立邦将继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为爱上色”公益平台作用,影响更多的人,帮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刷新属于他们的梦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