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踏携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走出大山

安踏携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走出大山
2019年10月21日 15:13 新浪公益

20191017日 北京讯)1014日至17日,正值全国扶贫日之际,安踏集团精准扶贫的项目又推进了一步,由中国青基会和安踏集团共同发起的冬奥有我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乐动汇体育节“活动在北京举办,安踏集团邀请了来自欠发达地区的24名师生齐聚北京,共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小客人们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及北京冬奥组委,亲身体验了2022年冬奥会的核心项目,观摩冬奥运动员的备战,并同他们亲密互动,深入感受了更快更高更强以及尊重、友谊的奥运精神。

18名来自山区的学生,年龄从813岁,品学兼优并且热爱运动。他们分别来自甘肃临夏积石山县、青海玉树称多县、湖南郴州汝城县、四川凉山越西县、云南怒江兰坪县、广西桂林灌阳县等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受益学校,覆盖7个少数民族。

1017日,作为北京2022冬奥组委及中国奥委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安踏带领孩子们一同参观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来到冬奥组委,共同学习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与文化。孩子们把合作完成的冬奥有我的主题画作,作为此行的礼物,赠与冬奥组委,象征着安踏和孩子们对冬奥的祝福,身着民族服装的孩子们更是献上特色民族表演,将家乡的歌声唱进冬奥组委。走进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训练馆,孩子们与奥运冠军武大靖亲密接触,暖心武大靖鼓励孩子们勇敢超越自己去实现梦想。这也圆了孩子们的冬奥梦。

来自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的黄坤强一直以来都很喜欢运动,跑在训练场的跑道上让他兴奋不已,走进冬奥组委更让深深体验奥运的魅力。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家乡,第一次看到天安门,第一次知道冬天也有奥运会。我要把这里的景色和故事都带回家乡。

同时,安踏集团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冬奥有我》知识绘本。这是由安踏捐资策划和组织专业资源创作的,以手绘形式展现奥林匹克精神。知识绘本介绍了冬奥的发展历程,并以吉祥物、冬奥英雄的故事,将冬奥的场馆、项目一一呈现,生动的展示了冬奥的生机和活力。未来,《冬奥有我》知识绘本将制作3万本发往欠发达地区的小学,传播冬奥文化,普及冬季运动。

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表示,“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安踏一直致力于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让更多人能够体验冬季运动的快乐。此次冬奥有我活动,我们将我们的公益活动和奥运相连,希望来自全国各地欠发达地区的孩子能够有机会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去享受运动的快乐,将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融入这些来自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的生活里”。

同时,2019年是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实施的第三年,扶体扶智项目之一“乐动汇“已实现标准化,通过“乐动汇”执行手册及标准化流程,捐资配发运动器材及装备给欠发达地区学校,可以快速覆盖更多的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并开展不同学校之间的趣味运动会项目竞赛,让更多的孩子们享受竞技运动的快乐。2019年通过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推行到105所欠发达地区学校。

 安踏集团表示,通过标准化公益推广的模式,让其快速在不同地区的学校复制,让更多孩子快速而长久的受益。推动青少年的体育素养教育,少年强则国强是安踏作为一个中国品牌应有的责任。让偏远及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通过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提升身体素质,用体育来提振他们的精神风貌、健强他们的体魄,是我们安踏公益的初心。

据了解,1016日,安踏2019乐动汇体育节在北京昌平汇蕾学校举办,这些来自欠发达地区的小客人们与汇蕾学校200名学生,一起体验篮球使者大乒乓小篮球齐心协力大脚板袋鼠蹦蹦哒等多个趣味运动项目。此外,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冬奥,比赛新增了充满冬奥元素的两个新项目:一击即中和旱地冰壶挑战,以多人接力和团队协作的比赛方式,让孩子们在团队合作中争取胜利、感受团队运动带来的趣味、欢乐和荣耀。活动通过各队成员共同创作队徽和团队口号,考察和培养学生的创作思维能力,引导各支参赛队伍发扬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据悉,每个乐动汇项目都是由专业体育老师一起参与开发,意在让孩子们通过更具趣味的方式爱上运动、享受运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美荐表示,相信这次“冬奥有我“活动将成为孩子们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一段美好的回忆!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现在是生命历程中最美好的时光,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青少年时期美好的年华,锻炼强健体魄,学习知识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

据悉,“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是安踏集团于2017年启动的公益项目,承诺陆续捐资5亿元,帮助欠发达地区超过1000万名青少年在系统化的教育及素养教育中健康快乐地成长。从物资捐赠、素养教育及运动课程推广三大项目入手,从扶体、扶智双向推动精准扶贫。计划在中国欠发达地区捐建500间梦想中心,对超过1万名乡村教师进行运动梦想课程培训,同时持续为更多青少年提供运动装备。目前,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已捐资1.7亿元,覆盖欠发达地区青少年40万人;“乐动汇”是该计划中的重要项目,意在带领贫困边远山区的孩子们感受运动的快乐。“乐动汇”进入105所希望小学,捐建83家安踏梦想中心,培训一线体育教师超过400人。此次活动将成为“茁壮成长公益计划”的公益成果缩影,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