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9年重阳节慕田峪长城文艺专场演出盛大举行

2019年重阳节慕田峪长城文艺专场演出盛大举行
2019年10月09日 14:12 新浪公益

  登长城之高,享重阳之美。10月7日,在全国人民欢庆建国70周年的喜庆国庆长假期间,中共怀柔区委宣传部、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怀柔区渤海镇人民政府、北京市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新雅文创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一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文艺演出——2019年怀柔区重阳节慕田峪长城文艺专场演出。

  10月7日的怀柔慕田峪长城上聚合着满满的欢乐气息,中式画卷装点的热忱会场与观众、游客彼此相融,耀相晖映;望长城,话重阳,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与弘扬传统在此时此刻激励了每位到场嘉宾的敬仰之情。

  2019年怀柔区重阳节慕田峪长城文艺专场演出的第一篇章《望长城 话重阳》在一曲优美的舞蹈《采薇》中拉开帷幕,年轻的舞者们将古人采摘茱萸时的景象再次重现,并将象征着“消灾避难“的吴茱萸佩戴在到场的观众身上,为大家演绎了“佩茱萸“这一重阳节传统习俗。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桑老师;李苦禅大师后人李燕的弟子,杨子洋老师,分别在现场以一幅长城山水画,表达自己对重阳传统文化内涵与长城登高望远相结合的艺术情怀,并将作品由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捐献给区内的养老机构,用于丰富区内的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第二篇章《传美德 敬重阳》由原中国文联副主席、现中国曲协名誉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先生领衔出演,为大家带来了经典作品《康熙买马》,引得现场观众一阵叫好!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明启老师朗诵了黄宏的作品《我们还年轻》,激昂的情感、澎湃的声音,使得现场观众不断喝彩。老一代艺术家们对艺术的追求与热爱,深深感染并鼓舞着到场观众和海内外游客。

  京剧荀派传人、著名京剧演员荀令言先生,梅葆玖先生的弟子、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白金以及国家一级演员苏坤先生为在场的戏迷朋友带来了京剧名段《四郎探母》的经典选段。

  青年相声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北京曲艺家协会会员李宽以及他的搭档,著名相声演员,刘宝瑞大师的弟子王文林老先生为大家带来相声《老少乐》。

  盛装登场的怀柔区小朋友们,用一段国学诵读串烧,表达了对盛世重阳和华夏文明的敬仰之情,并向我们伟大的祖国和在场的爷爷奶奶们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在东方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范晓霞的歌声中,翻开了本场演出的第三篇章《歌盛世 庆重阳》。身着盛装的老年朋友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共同登台为大家表演了老年时装秀,并在全场一起合唱的《走进新时代》中,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现场还设置了重阳糕、茱萸香囊、菊花茶等重阳节民俗特色相关的专属体验区,让现场观众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享受到登长城、品花茶、享美食的重阳盛宴。

  当天下午,为传承“爱老为美 助老为乐”的优良传统,怀柔区的文化志愿者们前往怀柔区渤海镇敬老院进行敬老慰问活动,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带去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来自市内三甲医院的专家们也到场为老人的心脑血管病、心脏病、眼科疾病、神经性症状等老年人易发症状进行义诊,将助老行动切实落到对老人的精神文化和身体健康关怀上。

  七十华诞,普天同庆,红旗招展创辉煌。精彩纷呈的重阳佳节演出,深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尊老爱老,厚德仁爱的美德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扬,营造了浓厚的重阳节氛围。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国际友人驻足参与,使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更好传播。

重阳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