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首家公益项目展示中心落成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首家公益项目展示中心落成
2019年08月28日 09:44 新浪公益

  2019年8月23日,中国妇基会首家公益项目展示中心落地贵州丹寨万达小镇。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建岷、贵州省黔东南州妇联主席杨艳、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肖广瑞、丹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彪、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副主席张肇达、知名演员、妈妈制造宣传大使张晓龙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丹寨县境内21个少数民族聚居,多民族文化在此碰撞、交融,见证了中华民族数千年历史长河之下,熠熠生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妇基会公益项目丹寨展示中心作为集展示非遗产品、资源对接、非遗文化体验、手工艺交流、女性社会组织培育、手工艺产品走向市场推介为一体的展示中心,将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重要作用。未来,中国妇基会将继续把带动当地贫困妇女脱贫作为首要任务,把扶贫的先进经验和主要成果通过展示中心呈现给社会公众。

  当天下午,妈妈制造项目卡拉村合作社正式成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建岷、唯品会秘书长王永庄共同向妈妈制造卡拉村蜡染合作社的带头人张义萍授牌。随后,领导和嘉宾们现场体验了蜡染的魅力。

  8月24日,在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非遗文创专题评选颁奖典礼上“妈妈制造”项目获得项目金奖。

  不仅如此,“妈妈制造”重庆荣昌夏布合作社荣获非遗公益项目银奖,“藏绣单肩背包-爱”荣获文创节铜奖,“红豆银饰”等多个产品获得提名奖。

  由中国妇基会员工组成的“模特队”在颁奖典礼上展示了妈妈制造非遗手工艺产品的独特魅力。

  “妈妈制造”项目的开展不仅带动了传统手工艺妇女就地居家就业,也促进了非遗文化的扎实稳步发展。未来,项目将在丹寨继续挖掘蜡染、古法造纸等非遗手工艺合作社,继续拓宽扶植领域,为贵州丹寨脱贫攻坚助一臂之力。

妇女非遗手工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