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因爱而来·抗击埃博拉”援非慈善行动项目结束仪式举办

“因爱而来·抗击埃博拉”援非慈善行动项目结束仪式举办
2019年08月20日 09:33 新浪公益

  2019年8月19日,“因爱而来·抗击埃博拉”援非慈善行动项目结束仪式在京举办,活动现场近50余位来宾共同对项目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因爱而来·抗击埃博拉”援非慈善行动是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发起设立并资助的援非医疗公益项目。该项目源于2015年9月举办的一场慈善晚宴,为了表达对埃博拉疫情国家中的医护人员的敬意,帮助非洲国家早日战胜疫情,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项目分别支持10名来自几内亚并在抗击埃博拉疫情中有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在北京展开为期两年的进修学习,此外还支持10名来自中国援非医疗队的优秀医护人员赴美国和日本开展3个月的学习交流。

  此次活动现场,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首先发布项目评估报告,并肯定了项目的开展实施及取得的成果。10名几内亚医生顺利完成两年的学习交流目标,不仅取得HSK等级证书,汉语的听说读写方面也都取得了进步;此外,医生们在临床沟通,公共卫生事业和医院管理、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临床培训及学术活动和传统文化社会实践方面也都取得了巨大的收获。另外在中国优秀援非医疗队员赴美、日进修项目中,虽然在项目开展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变化,但是也在各合作医院单位的通力配合和支持下,工作计划得以顺利开展。

  活动中,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英子表示,今天项目所取得的所有成绩离不开在座各位的辛勤付出以及关心和指导,感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语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教育基金会、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友谊医院等单位的支持和帮助。

  参会各方领导分别就项目的开展、管理等方面进行总结和建议,并对打造项目可持续发展提供建议。活动最后,参会领导为10位几内亚医生发放了纪念证书。

  主办方表示,“成人之美,大爱无疆”是成美慈善基金会的宗旨和理念,“因爱而来-抗击埃博拉”援非慈善行动项目是成美“爱无国界”的重要载体,项目虽已结束,但“爱”将伴随这些来自中国和几内亚的“穿白大褂的外交官”一直传递出去,他们也将用行动诠释“仁心仁术”并继续投身到伟大的医疗卫生事业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