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主持人毕啸南担任红丝带宣传大使 传递防艾抗艾知识

主持人毕啸南担任红丝带宣传大使 传递防艾抗艾知识
2019年06月27日 14:32 新浪公益

  6月26日下午,“为‘艾’行动  情暖人间——中华红丝带基金志愿者团队誓师授旗仪式”在京举行。活动期间,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会议厅为知名主持人毕啸南颁发“中华红丝带基金会宣传大使”荣誉聘书,表彰其多年致力于“艾滋病”公益事业的努力与贡献。

颁发“中华红丝带基金会宣传大使”聘书。颁发“中华红丝带基金会宣传大使”聘书。

  我国2018年1月-9月新报告HIV/AIDS 11.5万例,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报告存活HIV/AIDS 85.0万例,死亡26.2万例。

  据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评估,截至2018年底,我国估计存活艾滋病感染者125万,全人群感染率约为9/万,新发感染者8.0万左右。

  新发现15-24岁青年HIV/AIDS病例,从2008年的8354例上升到2017年的16307例,其中,青年学生占比从2008年的5.8%上升到2017年的18.9%;青年学生病例以同性传播为主,占比为57.9%,异性传播占38.7%。

  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张元龙表示,随着基金公益事业不断发展,需要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支持基金实施的公益项目、公益活动,配合政府开展抗艾防艾工作。“红丝带基金志愿者,以企业员工、高校学生为主体,广泛吸纳各界爱心人士加入。”据介绍,基金志愿者服务团队将以公益项目、公益活动为依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逐步实现规范化管理、科学化运营,使红丝带基金志愿者成为国家防艾抗艾战线上的重要力量。

授旗仪式。授旗仪式。

  “我自愿加入中华红丝带基金志愿者团队,履行基金宗旨理念,积极参加基金的各项公益活动”。在庄严的宣誓声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和来自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全国工商联扶贫部、团中央权益部维权工作处以及中华红丝带基金的领导和嘉宾将印有“中华红丝带基金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大旗授予了参会的26支志愿者团队,勉励他们积极投身到国家防艾抗艾事业中去,为实现健康中国和“零艾滋”目标不懈努力。

  中华红丝带基金作为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自2005年成立以来,按照政府要求,依托各级工商联组织、理事会员单位、爱心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公益事业,形成了援建类、资助类和宣传倡导类项目,总投入超过2亿元,170多万人直接受益,得到社会各界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肯定。

  据主办方介绍,为“艾”行动,情暖人间——中华红丝带基金志愿者服务团队授旗仪式将拉开红丝带基金在社会上招募志愿者的序幕。红丝带基金欢迎具有公益情怀的各界人士加入到红丝带基金志愿者大家庭中来,共同为公益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