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青基会启动“点亮计划” 教育扶贫点亮希望

中国青基会启动“点亮计划” 教育扶贫点亮希望
2019年06月12日 15:24 新浪公益

  6月12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点亮计划”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基础教育,引导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关注公益,支持贫困家庭学生们的发展。

中国青基会“点亮计划”启动。中国青基会“点亮计划”启动。

  据介绍,“点亮计划”公益项目通过招商银行APP收集用户爱心点赞,进行匹配捐赠,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基础教育,引导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关注公益,支持贫困家庭学生们的发展。

  开展“点亮计划”线上活动的同时,还将筹建“线下公益活动基地”,组织招行客户和员工参与公益项目,与欠发达地区学校师生互动交流,让爱心能够有效传递。

  中国青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点亮计划”公益项目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开展公益助学,支持脱贫攻坚,是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具体体现。此次启动的公益项目将进一步拉近捐赠个人与公益的距离,可以有效地将公益资源投放到最需要的地区,实现捐赠价值的最大化,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手机银行APP,把北京分行920万零售客户、600余万手机银行客户以及5000名干部员工与贫困地区的孩子紧密相连,最大程度地调动客户和社会资源,汇集各方力量,助力教育扶贫,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