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亿滋希望厨房"实施十年 助力改善农村儿童营养健康

"亿滋希望厨房"实施十年 助力改善农村儿童营养健康
2019年05月31日 11:01 新浪公益

  近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亿滋中国共同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指导的“亿滋希望厨房——营养健康活力计划”第二期地方营养工作者培训在湖北省秭归县举办。来自湖北、广西等地的100多名学生营养工作者在两天内获得了营养健康知识和国家相关政策的培训,并实地观摩了归州镇航天希望小学 “亿滋希望厨房计划”项目成果展示。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在美味菜园种下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脐橙树。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在美味菜园种下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脐橙树。

  此次活动正值“亿滋希望厨房”开展十周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卫生健康事业部部长谷岚表示:“我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从项目之初就参与其中,并见证了项目在多方的努力之下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国青基会与亿滋中国携手致力于青少年儿童的营养改善,为学校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学校捐建亿滋希望厨房、美味菜园、开展营养教育,提倡积极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探索出了一条有效改善学生营养,提升学生健康素养的公益之路。”

  在秭归县举办的地方营养工作者培训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张倩研究员为大家解析了我国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及近期国家政策措施。张倩表示:“我国儿童青少年的营养状况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有了很大提升,但目前农村地区儿童的营养不良、贫血等问题仍有突出表现,同时超重肥胖也开始浮现。营养健康活力计划项目为学生营养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我愿和在座的一线地方营养工作者共同面对挑战,努力让孩子们长的更健康。”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胡小琪在营养课上与学生互动。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胡小琪在营养课上与学生互动。

  在“亿滋希望厨房”十周年之际,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苏州亿滋工厂的员工志愿者也参与其中,和孩子们一起在亿滋美味菜园种下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脐橙树,期待这些果树能结下美味的果实,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维生素营养摄入。

  “亿滋希望厨房”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亿滋中国,于2009年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通过为农村贫困地区学校配备标准化厨房设备,改善农村学生的营养与健康。截至2019年5月,全国已建成347个亿滋希望厨房和78个美味菜园,近20万农村学生因此受益。

志愿者与航天希望小学学生在趣味运动会后合影。志愿者与航天希望小学学生在趣味运动会后合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