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房山区开展“减少排放,关爱地球”主题活动

北京房山区开展“减少排放,关爱地球”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23日 09:13 新浪公益

  4月22日,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之际,北京市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减少排放,关爱地球”主题论坛活动,当地企业家、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登台演讲,就各自企业在发展中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以及房山区政企如何同心倡导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推动世界地球日宣传工作,进一步推进生态共建环境共治。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号召全社会提升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地球,珍惜环境,共同打造绿色家园。

  据介绍,长期以来,房山区生态环境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污染减排,加大大气、水污染等方面治理力度,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不断好转。生态环境治理不仅需要政府各部门的齐心协力,更需要各行业、企业、全区群众一起行动,只有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努力、携手推进,科技治污,减少排放,才能早日实现天更蓝、水更绿的目标。

  当天,北京窦店恒升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连方主题演讲《科技支撑、享受环境》,恒升牧业的生态循环发展模式,有利于资源循环利用,促进节能减排,引起与会人员关注。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明演讲《功能性微生物菌剂研发与应用》,介绍了“微生物+”的生态环境保护模式。燕山石化公司环保处处长李万林演讲《建设绿色企业、铸就基业长青、打造世界一流》,讲述了燕山石化绿色发展的决心和做出的努力。

  活动当天,房山区经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燕山街道、拱辰街道、西潞街道等乡镇(街道)主管领导,石化新材料基地、窦店高端制造业基地等工业区管委会负责人,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有限公司、北京市重型电缆厂等百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主题论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