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慈联开展“儿童保护之路”培训

中慈联开展“儿童保护之路”培训
2019年04月17日 16:32 新浪公益

  4月17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召开了“儿童保护之路——加强儿童保护上报及转介机制”培训项目启动会。本次培训旨在提升社会组织服务儿童的专业能力,共有40名来自儿童保护机构的学员参加。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表示,我国有3亿多儿童,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国家未来。今年年初,民政部机构改革中专门设立了儿童福利司,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中慈联作为行业组织,有责任推动建立儿童慈善行业标准,开展行业自律,目前正在加快推动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我们在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实际情况,编制了相关教材,并组织系列培训,来配合政府部门建立儿童保护机制,这对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致辞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致辞

  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首席代表海德·雅各布表示,对于儿童保护类的社会组织来说,在机构内部建立一个安全、公平、没有歧视的环境至关重要。国际计划作为一个有82年历史的儿童发展组织,在儿童保护领域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希望与中国慈善联合会以及今天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共同努力,提高社会组织儿童服务工作能力。

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首席代表海德·雅各布致辞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首席代表海德·雅各布致辞

  本培训历时6天,分为两个阶段开展,邀请了中国社科院教授卜卫、欧盟顾问王欣等儿童工作领域的资深专家,讲授如何在社会组织内部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儿童保护机制,尤其是如何建立反骚扰、欺凌和歧视机制,同时还将介绍《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框架,为大家提供参考指引。

  本次培训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 瑞典国际发展合作署(SIDA)通过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资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