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水滴公益为上百名病童“闪送”心愿蛋糕

水滴公益为上百名病童“闪送”心愿蛋糕
2019年04月16日 10:39 新浪公益

  4月13日,水滴筹·水滴公益联合爱心企业闪送,在广州、深圳两地11所医院,开展“心愿清单”计划第二期活动,为120名家境贫困、在4月过生日的患病儿童送上生日蛋糕,水滴志愿者们还和心愿宝宝们聊天、做游戏,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生日。

©静言/视觉中国©静言/视觉中国

  上百个心愿宝宝如愿吃上生日蛋糕,并说出愿望

  从水滴志愿者和闪送的工作人员手中接下生日蛋糕后,孩子们迫不及待拿起勺子吃了起来,那纯真的眼神和笑容,照亮了整个病房。在场的家长、医护人员也都跟着笑容满面,整个病房洋溢着温暖和快乐的气息。

©静言/视觉中国©静言/视觉中国

  扎着一个可爱冲天辫的妮妮,是个腼腆的孩子,一开始见到志愿者哥哥姐姐们都没怎么说话。送上生日蛋糕时,妮妮羞涩地笑了笑,然后用叉子一点点拨弄着眼前的奶油蛋糕,还晃动着脚丫子。

  当问她有什么生日愿望呀,妮妮顿了顿,然后悄悄地在水滴志愿者的耳边说,“谢谢哥哥,我想看到下雪,一片片的雪花。”说完,又害羞地低头吃起了蛋糕。

  对于生活在南方的小朋友来说,看到纯净洁白的雪花,就是他们心底一个纯真的小小愿望。希望妮妮能够早日康复,到了冬天能在雪地里活蹦乱跳,实现看雪的愿望。

©静言/视觉中国©静言/视觉中国

  而被问到生日愿望,和妮妮同一个病房的志志,则奶声奶气地用粤语说了句,“想去读书”,边说着,边挖了一大勺蛋糕塞进嘴里,让人又心疼又好笑。

  看到同龄的小朋友都高高兴兴背着书包上学,想去上学、想回课堂,是许多生病住院的小朋友共同的心愿。为了让他们感受课堂乐趣,水滴志愿者也会在多家医院定期举办“小水滴课堂”,给孩子们上课,做一些互动游戏。

“小水滴课堂”活动 ©水滴公益“小水滴课堂”活动 ©水滴公益

  在4月13日这一天,除了妮妮、志志之外,还有一百多位孩子,都收到了期盼已久的生日蛋糕。他们和自己的亲人,和医院的医生护士,还有和水滴公益以及闪送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一起,分享着这份甜,也短暂地忘记生病和吃药的苦。

©静言/视觉中国©静言/视觉中国

  这些孩子中,很多因为长期生病住院,也知道家里经济条件不好,爱吃甜食也不会吵着买,想要礼物也不敢提,懂事得令人心疼。在大家的鼓励下,许多孩子也终于说出自己的生日愿望,想要小汽车、想要一套画笔、想和哥哥姐姐一样背起小书包……

©静言/视觉中国©静言/视觉中国

  而为患病儿童实现那一个个小小的愿望,正是水滴公益和闪送这样的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努力的目标。

  水滴公益将持续推进“心愿清单”,关注病患心理健康

  此次心愿蛋糕进病房,为患病儿童送上生日祝福,是水滴公益联合各方爱心力量、关注病患心理健康的“心愿清单”计划的第二期,这是水滴公益平台2019年重点项目之一。

©静言/视觉中国©静言/视觉中国

  根据水滴筹·水滴公益联合创始人徐憾憾,水滴公益将本着“1天至少帮助1位患者实现1个心愿”的原则,长期开展这一计划,帮助更多患者实现心愿,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和康复。”

  第一期“心愿清单”,水滴公益联合链家,实现了36名大病患儿的新年愿望,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礼物。

  视觉中国是“心愿清单”的全程合作企业,为项目提供专业的拍摄支持,用影像的力量传递温暖,助力公益。

  而在2019年全年,水滴公益将持续推进“心愿清单”计划,联合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公益力量,关注病患心理健康,为他们实现心愿,给他们有些许灰暗的世界,送去源源不断的光亮和能量。

心理健康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