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友成基金会大学生跨境电商能力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友成基金会大学生跨境电商能力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04月15日 09:39 新浪公益

  4月12日“友成·汇丰 大学生跨境电商能力培训”项目于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正式启动,项目主办方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志愿者支持中心主任郑瑶、承办方浙江携职专修学院董事长温少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金南辉、资助方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银行)企业可持续发展经理姜伟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主办方表示,近年来,跨境电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形态,跨境电商公司数量急剧增加,人才缺口大,据专家估计,2017年跨境电商人才缺口达500万。尽管如此,当前大学生(包括职校)毕业后仍存在就业难,离职率高等问题,其中包括具备的知识和能力适应不了全球化背景下的社会发展、解决问题能力不足、知识体系陈旧等原因。现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发生着改变,仅拥有传统基本技术技能的毕业生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和企业的发展需要,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能够适应全球化市场兼备资源整合能力的人才队伍,是当下人才培养的重点。

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自2015年以来,先后在贵州、甘肃、江西、四川、河北、广西等省市自治区及县域针对返乡青年、农村女性、扶贫带头人、大学生等群体开展了多场就创业培训及实践活动,探索出了一套“线上课程学习+线下实操培训+就创业孵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郑瑶主任为活动致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郑瑶主任为活动致辞。

  据介绍,此次项目将在上海及江苏省的大学和职业院校中,筛选150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孵化”的项目模式,对大学生尤其是专科院校学生开展120-165小时的涵盖跨境电商基础知识、国际贸易基础知识、跨境平台实操技能、就业指导与职业素养等课程的“线上”MOOC平台课程服务与跨境电商知识技能“线下”培训,提升其职业综合素养,实现80%的结业率。“孵化”期间(培训结束后的3个月内),联动跨境电商企业开放就业岗位,通过跨境电商企业定向推荐、招聘会、对接就业创业资源等形式,为学生对接跨境电商企业就业,实现50%的就业率和10%的创业率。在解决学生就业问题的同时,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尤其是中小跨境电商企业输送人才,加快中国跨境电商行业迅速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