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届中意慈善论坛明年将在中国举行

首届中意慈善论坛明年将在中国举行
2019年03月26日 18:29 新浪公益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获悉,北京时间3月21日,由意大利都灵大学中国研究中心(ToChina Hub)、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国际公益学院共同发起的中意慈善论坛东西方领袖峰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幕。

  中意慈善论坛东西方领袖峰会是中意双方在人文交流层面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公益慈善为出发点,促进中意两国民间交流与学习,建立两国间公益慈善领域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并以慈善联合行动为中意建交50周年献礼。峰会还将依托东西方慈善论坛平台,拓展东西方慈善合作新领域。

普罗迪向牛根生授予“全球慈善联合行动大使”荣誉证书。普罗迪向牛根生授予“全球慈善联合行动大使”荣誉证书。

  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东西方慈善论坛联席主席牛根生,老牛兄妹基金会理事长牛犇,秘书长陈霄鹏,圣保罗基金会主席、意大利前教育部长弗朗西斯科·普罗夫莫、杰尼亚基金会主席安娜·杰尼亚、阿涅利基金会总干事安德鲁·嘉福斯托、著名时尚品牌布鲁诺·库奇利董事·布鲁诺·库奇利等30余位中意两国政界、慈善界、企业界、艺术界及学术界权威代表应邀出席峰会,共同探讨新时代“一带一路”背景下中意两国在公益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气候变化)、人类福祉(儿童教育、消除贫困、医疗卫生)、文化艺术(文化、体育、艺术)等慈善领域合作的机遇与挑战。

东西方慈善家联盟正式发布。东西方慈善家联盟正式发布。

  为期三天的峰会组织开展了对话、参观考察等活动,为增进与会嘉宾的相互了解,促进中意人文文化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先生与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先生受邀担任本届中意慈善论坛联合荣誉主席。意大利都灵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欧阳乔与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担任联合创始秘书长。

中意慈善论坛联合荣誉主席、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发表讲话。中意慈善论坛联合荣誉主席、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发表讲话。

  罗马诺·普罗迪先生曾于去年5月专门到访国际公益学院并出席中意慈善交流研讨会。他表示,慈善是社会的粘合剂,能把社会各界连接起来并创造出一个稳定的环境。中意慈善家应联合行动,为全球慈善界做出榜样。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表示,在罗马诺·普罗迪先生推动下,与意大利慈善家进行全方位地对话、交流,对中国慈善以及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去年12月,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先生到访国际公益学院,为学院成立3周年送来祝福与贺词。黄浩明副院长代表国际公益学院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意大利都灵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就共同推动“中意慈善论坛”及中意慈善交流与公益人才培养等合作事项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加速了中意慈善论坛的筹备工作。

中意慈善论坛联合秘书长、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发表讲话。中意慈善论坛联合秘书长、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发表讲话。

  中意慈善论坛东西方领袖峰会的举行也受到意大利领导人高度重视。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先生与罗马诺·普罗迪先生曾专门就本届论坛召开工作会议,希望并期待与中方共同搭建中意人文交流高端平台,推动其成为中意两国人文交流的一大亮点。

  领袖峰会举行期间,中意慈善论坛创始发起方代表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就共同推动中意慈善领域的未来合作达成共识。签约仪式结束后,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先生与中方代表团会面。据悉,首届中意慈善论坛将于2020年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在中国举行。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李济慈)

慈善中意论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