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泰洋川禾杨铭:把对梦想和信念的坚持传递给更多人

泰洋川禾杨铭:把对梦想和信念的坚持传递给更多人
2019年04月11日 16:53 新浪公益

  明星、公益一直是微博上的热搜高频词,当明星遇到公益,更会产生超乎寻常的影响力。泰洋川禾创始人&CEO杨铭,是超级网红papi酱的神秘搭档,两人为母校一次性捐款2200万元(税前);泰洋川禾带领angelababy、陈赫、周冬雨等一众艺人创造了许多经典明星公益案例。作为明星公益的佼佼者,杨铭有哪些秘籍给我们分享呢?

  新浪公益:为什么要强调明星的公益经历?

  杨铭:为什么去让每个艺人都突出他公益的部分,我们是希望艺术家们、演员,这些艺术从业者他们在不断地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希望他们能把这种追求梦想的精神,向社会更多的领域去传递。

  因为我们在成功的路径上,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其实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了一些运气。然后我们希望能把我们通过我们自己努力加运气获得的成绩,能分享给更多的人。这个其实也是一定程度上的社会责任感。

  新浪公益:如何看待公众对明星做公益的一些质疑?

  杨铭:我不觉得这个质疑是一件坏事情。明星去做公益,它确确实实是有一定的传播的意义在的。但明星跟其他人有一个不同,就是他可以把这个事件的声音放大,让更多人看到这个事情,然后让更多人,有能力的人参与进来。我觉得这个是明星做公益,除了他实实在在的帮助一件事,是帮助一个人以外,他所具备的功能。

  其次我觉得这个(有质疑)声音也是理所应当的,因为公益这个事情确确实实是需要被监督的。

  新浪公益:如何提升明星做公益的专业性?

  杨铭:首先我们选择一个方向,我们希望每一个人只关注一个方向。因为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他要想实实在在地去帮助一个群体或者帮助一个领域,他只有持续地做下去才有可能性。

  其次,我们也在成立一个非常专业的公益部门,然后能在项目的选择上,我们带来一些这种甄别作用。

  整个公益事件的执行过程,我觉得既然要做下去,就要全程地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才可以使这个事情不被曲解或者走向一个并不是自己初心的方向。

  新浪公益:Angelababy为什么选择野生救援穿山甲保护项目?

  杨铭:其实我们也是看到这种母性的这一面,包括保护它们(穿山甲)这个类别的儿童(穿山甲幼崽)就跟baby想要的方向蛮近的,而且野生救援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一个公益机构,我们就产生这样的一个合作。

  新浪公益:对母校进行大额捐赠的初衷是什么?

  杨铭:其实最开始我跟小磊就是Papi,我们在讨论捐助方向的时候,是想到这么一点:就是我们大学四年,其实我们很多时候都有创作的冲动。但要么呢,可能我没有基金,就没有前期的资金去做我们的作品,其次呢,可能是在学校中,可能给我们施展的这种机会很少。所以当时我们就想到说,我们不如把这笔钱捐给学校,然后我们去满足我们的师弟师妹们,他们在创作上的这种需求。

  新浪公益:捐赠40万元搭建了三所“梦想中心”,有哪些特殊意义?

  杨铭:其实这个对我自己的震撼蛮大的。我们前一阵去宁夏,去给我们第一间教室揭幕。通过我们的参观,包括听了一节课,我觉得那是一种思维方式,包括看待世界的一种方式的一种冲击,这种冲击对我自己的感受特别强大。

  因为在“梦想中心”这样的教室里,孩子们的上课方式,他所看到的东西跟他在传统的教室里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觉得我自己的成长路径里,我就真的被一些细节,比如可能看了一本书或者看了某个电影,然后就触发了你的一些想法,引起了你的某些冲动,让你想变得更好。所以我在那想,这个教室里可能很多细节都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那个时候我才体会到这件事情的意义。

  新浪公益:“梦想中心”主要帮助哪些群体?

  杨铭:这不完全是一个贫困性的捐助,其实我觉得它还是一个“教育方式”上的捐助。但是这个“梦想教室”,我觉得是给这帮孩子们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然后他们更多地是用这种 “思维碰撞式”的“探索式”的这种教育方式,能是这种能给这帮孩子们看待世界的方式,然后他们去看待问题的方式,带来启发式的这种教育。

  新浪公益:未来如何跟公益有更好的结合?

  杨铭:我觉得首先是力所能及吧,因为我们接触更多的是跟我们业务相关,或者跟我们这种成长环境相似的这群人。我觉得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些老天爷的眷顾,我们希望把这份运气和对梦想这种坚持的信念,我们希望传递给更多人。

公益明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