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慈善名人盛典颁奖礼“2018慈善名人榜”隆重发布

慈善名人盛典颁奖礼“2018慈善名人榜”隆重发布
2019年03月27日 17:04 新浪公益

  3月26日,由慈传媒主办、《中国慈善家》杂志、群瑞文化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的“2019慈善名人盛典”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由袁鸣、杨光主持,同时发布了“2018慈善名人榜”。来自公益慈善、演艺、体育、企业、传媒领域的数百位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名人慈善的力量。

  打造“影响力慈善” 发挥榜样的力量

  明星和名人已成为一支不容小觑的公益慈善力量,随着“影响力慈善”概念的不断普及,公众逐渐意识到,名人慈善的最大价值不在于捐款金额,而在于他们是否真正地做出了榜样,影响公众去了解和参与慈善。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名誉社长徐永光致辞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名誉社长徐永光致辞

  正如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名誉社长徐永光在晚会致辞中表示,“对于明星做慈善,大家不要苛求他们捐多少钱,我们需要明星用人气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慈善,需要明星给我们倡导一种正面的慈善精神和志愿文化,希望明星通过身体力行的创新,给社会做出示范。”同时,徐永光还呼吁明星做慈善可以更加关注一些重要的社会问题,比如最贫困农村孩子的音体美教育问题,这个关注点就是真正的公益扶贫。

  这也是《中国慈善家》杂志的初衷和价值所在,活动倡导聚焦于明星和名人发挥榜样的作用,号召更多公众参与,推动人人公益、人人向善的发展。

  随着越来越多明星和名人意识到名声背后是更大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参与公益事业的方式也逐渐发生变化,从代言公益活动、担任公益形象大使到发起、执行项目,或者成立个人基金会,逐渐呈现出持续性、多样化与专业化的面貌。这其中不乏较早介入公益慈善并持续经年做着的名人,也有新一代的年轻偶像,他们不仅自己身体力行参与公益,更是带动粉丝做了很多公益项目,传递偶像正能量,成为偶像履行社会责任的榜样。

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致辞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致辞

  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表示,名人是国际合作非常重要的纽带,“我期望名人慈善家们能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引领我们,给我们以示范,争取让中国的慈善真正和世界实现无缝对接,以此不辜负整个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期望。”

  当晚,林志玲、张信哲、周笔畅、杨澜、孙楠、邹市明、关悦、孔维、孙坚、坤音四子ONER、方锦龙、储兰兰、屈菁菁、潘斌龙、Mike隋、顾佳斌等40余位明星出席现场,晚会共颁发包括“年度人物奖”、“年度正能量团体奖”、“助残帮扶奖”、”持之以恒奖”等在内的18个奖项。

  “慈善名人榜”标准迭代 阵容升级

  “慈善名人榜”是《中国慈善家》杂志年度重量级榜单之一,始创于2013年,在国内首次完整推出明星、名人公益慈善评价体系,也是国内完整关注明星与名人影响力慈善的权威榜单。

  每一年,榜单都对包括演艺明星、艺术家、运动员及主持人在内,凭借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得市场回报的公众人物,在本年度公益、慈善领域的表现进行评估。 2018年,《中国慈善家》杂志一如既往邀请公益慈善领域的专家及学者组成顾问团,评价结果以排行榜形式呈现并发布。

慈传媒CEO、《中国慈善家》杂志创始人及发行人吴金豪致辞慈传媒CEO、《中国慈善家》杂志创始人及发行人吴金豪致辞

  慈传媒CEO、《中国慈善家》杂志创始人及发行人吴金豪在晚会致辞中表示,公益慈善是公共人物群体真正发挥其影响力的最有价值的途径。“明星名人作为最有影响力的群体,通过公益行动产生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带动庞大的粉丝群参与公益,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对于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将产生深远意义。”他提到,这是《中国慈善家》杂志连续六年发布“慈善名人榜”的重要原因。

  据主办方介绍,在“2018慈善名人榜”调研过程中发现,“无论是持续数年践行公益慈善事业的文体界大咖,还是新近参与到这一领域的新星,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将其社会影响力用于公益事业。”正因如此,本届榜单容量首次由30人扩展到40人,更全面、系统地呈现明星和名人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善举。

  与此同时,这一届的榜单评选标准作出了迭代,采用综合评价法,结合定量与定性评估方法,在四个维度展开了评选:年度个人捐赠额、年度个人间接捐赠额、年度个人公益活动,以及年度个人公益影响力。

  在2018“慈善名人榜”中,黄晓明&Angelababy夫妇占据榜首,韩红位居第二,姚明&叶莉夫妇排名第三。林志玲、杨澜、孔维、易烊千玺、王源、袁立、王俊凯、郎朗分别位列前十。

  《中国慈善家》杂志3月刊特以封面报道的形式,在入围“2018慈善名人榜”的40位明星中选取了杨洋(榜单排名15位)、周笔畅(榜单排名16位)、张天爱(榜单排名21位)、邹市明(榜单排名并列21位)、和张一山(榜单排名25位)进行专题报道。

  “2019慈善名人盛典”获奖名单

  (按颁奖顺序)

  星慈善·年度正能量团体——坤音四子ONER

  星慈善·公益践行奖——孙坚  

  星慈善·知识美育奖——孔维

  扶贫创新奖——顾佳斌

  星慈善·艺术温度奖——张天爱

  星慈善·公益影像力量奖——屈菁菁

  星慈善·拳力益赴奖——邹市明

  星慈善·同心扶贫奖——佟大为&关悦夫妇

  星慈善·乐活能量奖——肖战

  文化传承奖——方锦龙

  星慈善·音乐筑梦奖——周笔畅

  星慈善·爱及生灵奖——莫文蔚

  国学创新奖——储兰兰

  星慈善·音爱而声奖——张信哲

  慈善·助残帮扶奖——孙楠

  星慈善·持之以恒奖——杨澜

  星慈善·年度人物奖——黄晓明

  星慈善·年度人物奖——林志玲

慈善公益名人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