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坚守初心 阵容升级 “2018慈善名人榜”揭晓在即

坚守初心 阵容升级 “2018慈善名人榜”揭晓在即
2019年03月22日 16:55 新浪公益

  2019年3月26日,《中国慈善家》杂志将发布“2018慈善名人榜”。

  该榜创立于2013年,旨在对包括艺术家、演艺明星、运动员及主持人在内的公众人物在公益慈善领域的表现进行年度评价,发现并致敬慈善榜样,借助其广泛的影响力,弘扬和传播慈善文化。

  与之前的榜单有所不同,“2018慈善名人榜”首次将公众人物的评选阵容,由原来的30人增加至40人。

  此次阵容升级,既是希望将公众人物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善举予以更全面的发布,同时也是对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客观呈现。

  此次榜单评选采用综合评价法,结合定量与定性评估方法,通过对年度个人捐赠额、年度个人间接募集额、年度个人公益行动、年度个人公益影响力等四个评价指标分别评分。

  其中,定量指标直接采用客观数据进行排序,定性指标由顾问团根据综合定性指标标准进行评分。最后,根据一定权重,得出每位候选人的最终得分,由此评选出2018年度入榜前40位的慈善名人。

  从最初的慈善捐款,到身体力行于公益事业第一线,再到成立公益慈善基金或基金会、利用自身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投身公益,公众人物在践行公益慈善事业的方式方法上,正逐渐呈现出持续性、多样化与专业化的面貌。

  这背后体现出的,既是物联网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公众人物践行公益慈善提供了更多可能这一现象;同时也彰显了公众人物对公益慈善的理解与思考,正变得越来越深刻而广泛。扶贫、教育、环保、医疗、关爱野生动物乃至对于国学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过去的一年中,公众人物在各个领域的公益动作频仍。在付出大量资金、时间及链接资源,以传统的方式持续推动社会进步的同时,也拓展出了新的维度。

  2018年,徐峥主演的《我不是药神》,成为社会力量推动政府公益加速、助力民间公益行动的典型,在公益慈善界引发了一轮关于民间力量开展公益倡导创新的讨论;顾佳斌的“荣耀之箱”项目,为偏远地区的支教老师提供现代化住宿条件,在保证绿色环保的同时,也解决了在偏远山区施工困难的难题;邹市明、冉莹颖夫妇,则通过推动拳击运动的普及,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遗余力。

  无论是持续经年践行公益慈善事业,抑或是新近加入到这一潮流之中,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将其社会影响力用于公益事业,是社会之幸。

  那么,在过去的一年中,究竟是哪40位公众人物行走在公益慈善事业的潮头?3月26日,让我们一同揭晓最终的答案。它不会太意外,但一定很温暖。

  2018慈善名人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慈善公益人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