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水滴公益联手奥运冠军 点亮体育少年的冠军梦

水滴公益联手奥运冠军 点亮体育少年的冠军梦
2019年03月07日 16:11 新浪公益

  3月2日上午,水滴筹·水滴公益总经理徐憾憾与奥运跳水冠军高敏、奥运柔道冠军杨秀丽、奥运拳击冠军张小平等人一起,来到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看望在霍邱县青少年业余体校就读学生,并开展“星能冠军助学”活动。

  活动当天,霍邱县委书记刘胜,霍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储叶来,副县长王晖、安徽省体育界相关人员会见了徐憾憾、高敏、杨秀丽、张小平一行。

  据了解,“星能冠军助学项目”是水滴公益与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合作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为基层少年体校中家庭贫困学生提供生活补助和医疗补贴,助力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支持中国体育教育。

  活动中,高敏发表讲话,勉励青少年运动员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在以后的比赛中获得更好成绩。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善款捐赠仪式、国家羽毛球队体能总教练李春雷教授指导体能专项知识、中国营养学会指定营养专家史仍飞教授营养知识讲座等多项活动。

  霍邱县青少年业余体校汇聚了一群追逐体育梦想的年轻人,和普通同龄孩子相比,贫困家庭的少年运动员承受着来自生活、训练和学习的多重压力,但他们有着炙热的体育梦想。

  高敏表示:“希望几年后,我们帮助过的孩子里,有人能成为奥运冠军。”

  霍邱县青少年业余体校校长余红兵介绍,霍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此次接受资助的是该县业余体校的42名小运动员,他们均来自农村,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来自贫困户家庭,“虽然学校只收取一部分必须的生活费,但对这些贫困家庭来说依然是不小的负担。”

  在基层训练中,除了条件艰苦外,还有一个难题就是伤病。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81公斤级拳击金牌的张小平表示,“这些孩子或许是不幸的,但他们又是幸运的,‘星能冠军助学项目’就是为基层体校中家庭贫困的学生提供生活补助和医疗补贴的,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其中,一位女孩引起水滴筹·水滴公益总经理徐憾憾的注意。

  2003年出生的女孩高诺(化名)是体校的2016级摔跤运动员。她的父亲常年在外务工,母亲身患癌症,家庭极为困难,父母不支持她进体校训练。

  出于对摔跤运动的热爱,高诺刻苦训练,憧憬着在2018年省运会上大展拳脚,向家人证明自己。据教练介绍,她是一名天赋很高的选手,有很大几率能在比赛中得奖。

  但是,在2017年的一次训练中,高诺在与队友进行互动实战训练时意外摔伤,造成肘关节粉碎性骨折。

  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高诺前后经历三次手术,伤情让她未来不能再继续从事摔跤运动。但教练不忍心告诉孩子实情,只能用善意的谎言安慰她。

  活动结束后,徐憾憾与高敏一行人去高诺的家中看望她,并对她送去捐款与祝福。

  徐憾憾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在训练中学会自我保护,在争取好成绩的同时,远离伤病。 

  据了解,水滴公益是水滴公司旗下的“指尖公益”平台,是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联合全国各地超过50家公募机构,围绕大病救助、教育助学、扶贫救灾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2018年,平台上线公募活动超过650个,筹得善款超过5500万元,捐款人次超过270万。

医疗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