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青基会"儿童少年口腔保健"公益行走进陕西乡村小学

中国青基会"儿童少年口腔保健"公益行走进陕西乡村小学
2019年01月18日 13:59 新浪公益

  2019年开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儿童少年口腔保健”校园公益行活动走进陕西省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为全校学生进行口腔义诊。

  “儿童少年口腔保健”公益活动于2018年由中国青基会联合圣贝口腔发起,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全社会对青少年口腔健康的关注,为青少年提供正规、专业、优质的口腔健康护理和治疗援助。

  马岔镇中心小学有90%的孩子住校,此次口腔义诊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口腔保健包”,含有适龄牙刷、牙膏、口杯和一份口腔健康知识手册,让更多乡村地区的青少年从小就有口腔保健意识,知道如何正确刷牙、预防龋齿等口腔保健知识,更好地关注和爱护自己的牙齿,传播健康生活的理念。

医生团队现场义诊。医生团队现场义诊。

  此次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检查了孩子们的牙齿健康状况,填写口腔健康评估表,并为每个检查的孩子进行涂氟以预防蛀牙。义诊团队的董医生表示:“通过检查,我们发现患有龋齿的孩子治牙率只有20%。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们处在换牙期,这个阶段是牙齿保护的关键期,我们把保护牙齿的正确方法告诉孩子们,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使他们长期受益。”

给孩子们发放口腔健康包。给孩子们发放口腔健康包。

  据悉,中国青基会与圣贝口腔达成五年合作协议,未来将继续支持“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并共同开展“儿童少年口腔保健”公益活动,践行公益使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