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工程”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在京举行

“思源工程”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在京举行
2019年01月18日 08:58 新浪公益

  1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双创再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通过“政、企、研、学”各方面的研讨与探索,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并对2018年度中国双创典型示范人物、导师、投资人、企业、高校、基地进行表彰宣传,助力大众创业、就业。

“2018年中国双创典型人物”表彰仪式。“2018年中国双创典型人物”表彰仪式。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推动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是紧迫课题和难题,直接关系到进一步增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活力,创造优质供给和扩大有效需求,对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陈昌智提出,一是要在改善创业创新环境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推动创业创新发展动力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上下功夫;四是要在提高创业创新平台服务能力上下功夫。陈昌智表示:“随着我国创业创新环境的不断改善,创业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势不可挡,必将迎来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社会各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争做哺育创新创业的摇篮,为我国“双创”的蓬勃发展、营造高质量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助力。

  李晓林以黑龙江省延寿县大米举例表示,今后创新创业的方向是优质农产品,不但契合国家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又是满足群众对消费升级、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说:“我们国家很多优质农产品,如袁隆平先生题词的‘生态延寿、品质稻米’,需要创新创业者共同挖掘、推广、营销,既可让创业者实现自身价值,又能帮助了贫困地区和困难农村群众脱贫致富。”

  李晓林介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18年总收入超过3亿元,扶贫支出超过2.5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1300万人次。主导建设了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帮帮公益,牵头成立了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的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搭建了思源农特馆等,以新平台、新理念、新措施,帮助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立足当地资源,用辛勤劳动、创业创新实现脱贫致富。

与会领导参观延寿大米等双创产品展台。与会领导参观延寿大米等双创产品展台。

  国家农业农村部市场经济与信息司司长唐珂,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北京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李军凯,等领导及嘉宾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论坛中,与会嘉宾就“如何打造‘双创’升级版”进行专家对话,并对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围绕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现状,创新扶贫思想和方法开展集约化、精准化、产业化扶贫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思源扶贫双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