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与星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与星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01月09日 18:03 新浪公益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这乍暖还寒的深冬腊月,一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大型公益活动,像一轮温煦的春阳,给京城的自闭症儿童及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各界人士带来了福音和希望。

  此次由LP28团队策划,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LP28团队和611公益团队共同举办的“与星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于1月6日上午在北京市丰台区妇幼保健院新发地分院拉开序幕。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爱心志愿者及京城各路媒体的记者朋友参加了该次活动。

  长久以来,自闭症患者像是一座孤岛,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承受世人异样眼光,我们误会他们冷漠、不合群、缺乏同理心……而自闭症儿童,就更是弱势群体,这些我们称为“星星的孩子”的小患者,在沟通交流方面似乎有着一套不被常人所理解的、来自遥远星球的思维模式,终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孤独无依。而与他们的无能为力,与他们的做不到相比,世人的偏见与误解,就更是一把摧残他们心灵的利刃,让他们凄惶不安,让他们更深地蜷缩于自己的世界里。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慈善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开始关注自闭症这一特殊的群体。此次由各公益团体组织的“与星同行”大型公益爱心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和自闭症儿童接触,沟通,走进他们的世界,意在让社会各界更了解这个群体,更支持这个群体,从而献出更多爱心。

  活动于6日上午8点30分准时开始,在经过了志愿者签到、主持人及相关负责人致辞、自闭症儿童社会背景宣传片播放等环节后,本次活动的小主角们——20位自闭症儿童在家长及专业志愿者的陪同下登场,在场的其他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发出热烈友好的掌声,并分组跟孩子们一起做起了绘画游戏及作品展示。随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为在场的爱心人士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他们或独唱,或跟其他小朋友合体表演舞蹈,或跟爸爸妈妈一起展示才艺。孩子们虽然言语行动有碍,但他们认真的表演很快感染了在场的爱心人士,大家纷纷走过去,跟孩子们热烈互动,齐唱共舞。

  团队导师关于蓝丝带故事的讲述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单膝着地为孩子们系蓝丝带,向他们表示:你对我是重要的,我爱你。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团队组织者将代表爱和鼓励的大拇指奖杯和其他礼品送到孩子们手中,所有人登台和孩子们合影留念。11点30分左右,活动在友爱快乐的气氛中结束。

  现场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志愿者们的爱心公益活动并没有结束。随后,活动组织者LP28团队为自闭症受助中心购买了必需的生活用品:面粉98袋、大米48袋、鸡蛋24筐,计划一年内分批将这些物质给受助中心送过去。8日,LP28团队近10人将首批物质分别送达两个自闭症受助中心:北京市通州区珍爱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和北京市宏远启智智障人士服务中心。除了上述副食品,此次公益团队还送去了爱心人士为孩子们捐赠的围巾22个、背心15件、马甲15件,表达了社会各界对自闭症患者的关爱和帮助。

  据悉,此次大型公益活动赞助企业有:北京华夏龙文化艺术产业共享联盟、北京焱怡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宛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济南奥镭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北京燕美华服饰有限公司、北京红艺人服饰有限公司、北京红艺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银塔国际环保有限公司、北京艾美森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肆拾玖坊龙城(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北中强管件有限公司、君盛中泰(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山西省交城县星泰农贸有限公司、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北京士明广告有限公司、北京火焰空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北京华夏诺一科技有限公司,一修艺术学校。届时,这些捐赠过善款和物质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名字将被永久铭刻在爱心墙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