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基会第二届“微球时代”介入病例大赛举行

中国红基会第二届“微球时代”介入病例大赛举行
2019年01月09日 09:29 新浪公益

  1月5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第二届“微球时代”介入病例大赛——2018年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成功落幕。

  该大赛是面向全国45岁以下肿瘤介入领域中青年医生开展的优秀病例演讲比赛。2018年内经过7场分站赛,从百余位中青年医生的比拼中脱颖而出了13位选手进入总决赛对阵。此次赛事专家评审团由二十二位国内介入领域知名专家共同担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表示,在“院士+博爱基金”的影响下,2017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恒瑞介入关爱基金”,旨在通过公益的方式,参与最新医学技术的普及,通过不同的项目活动形式,让最领先的技术和药品器械,从一流大医院走向基层医院、中西部医院,通过临床推动、医生教育及患者关爱三个方面,支持肝癌介入临床科研和学术研究,助力中青年介入医师技能提升,推广介入技术治疗肝癌,延护病患生命,减轻病患疾苦,以推动我国肝癌诊疗水平进步,助力全民健康。通过一年多的项目实施,我们特别高兴的看到更多的医院、更多的医生逐渐掌握先进的微创介入治疗技术,在帮助减轻患者的病痛,这与红十字的宗旨相一致,也是我们这个基金设立的目标和愿景。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管委会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邹英华教授指出,我国的导管介入技术目前很多规范的东西学术的东西做的还不够,我们需要做的工作和研究的内容还非常多,希望通过红基会搭建起来的这个专项基金的平台,支持学术科研发展,推广介入栓塞技术,让更多的患者获益。我们作为老的一代,对新的一代满怀希望,希望你们可以接好班,赛出风采赛出成绩,将来为介入事业接好班,挑好重担。

  按照现场抽签顺序,选手们分别经过VCR展示、PPT病例演讲、问答题及选择题作答、专家提问及点评等几个环节紧凑而激烈的角逐,充分展示了各自扎实的学术功底和临场涵养。最终,河南省肿瘤医院的郑琳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北京302医院的谢辉和黑龙江省肿瘤医院的尹立楠分获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与会领导为新增的11家肿瘤介入培训中心授牌,为增补的6位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向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基金项目开展、传道受业的专家们递交了感谢信。

  与大赛同期还召开了中国红基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据悉,2018年,紧密围绕基金宗旨及资金用途,在基金专家委员会和已在全国26家重点医院中设立的肿瘤介入培训中心的积极支持下,“恒瑞介入关爱基金”继续面向相对基层的介入医生和中青年骨干医生,结合当地介入领域的发展和介入医生的实际情况定制化课程内容,陆续开展了9期“介入技术规范化全国巡讲”,26期“肿瘤介入技术培训班”;举办5场“肝肿瘤患教义诊活动”,并在此期间探索突破单一科室的限制,邀请不同医院的肿瘤相关科室的专家医生参与患教义诊,让患者得到更加全面、客观、充分的跨科室跨医院的诊疗和患教知识普及,同时,医生之间也得以互相交流。除此之外,基金于2018年10月20日正式启动肝癌患者公益捐赠“iHOPE”项目。目前,15家“iHOPE”项目合作医院已确定,并已于12月份开始进行申请患者材料审核,正式开始捐赠。从基金项目正式落地以来的一年半时间里,共投入公益资金近300万元,培训介入领域医生2000余名,获益患者500余人。新的一年,基金还计划利用现代化的传播技术扩大培训的覆盖面,考虑尝试使项目进一步下沉到相对弱势的地区和更加基层的医院,提高基层医院的介入诊疗水平,并探讨完善和丰富患者资助内容。

医生病例大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