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融合科技与艺术 助力特殊障碍少年成长

融合科技与艺术 助力特殊障碍少年成长
2018年12月25日 10:39 新浪公益

  (北京,12月24日)近日,知名知识管理平台、互联网软件服务商印象笔记公司携手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简称WABC基金会),宣布成立“印象派科技赋能专项公益基金”(简称印象派公益基金)。该基金旨在帮助特殊障碍少年儿童的艺术教育,通过科技产品和服务缩减知识获取能力的不平衡,发掘并培育特殊障碍少年的独特才华,让每个人共享科技进步带来便利。

活动现场共同绘画活动现场共同绘画

  12月24日,北京艺途工作室开展了一场“艺途彩圈”活动。双方组织互联网从业者在专业艺术疗愈导师的指导下了解精神或智力障碍人群,学习艺术疗愈理念课程,并与特殊障碍少年共同创作绘画作品。

  印象笔记和WABC基金会希望借这样一个启动活动,激励和引导互联网从业者关注特殊障碍人群的实际需求和独特才华,为更多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设计研发相应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展现才华,用自身价值改变未来。

印象派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印象派公益基金启动仪式

  据悉,印象派公益基金的未来具体项目策划将由WABC基金会、印象笔记产品与运营团队、以及特别吸纳的15-20岁之间的青年理事会,分别代表专业公益团队、互联网技术与产品、青少年需求与感受三个角度来讨论设计。 

  “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处在特殊的阶段,作为同龄人,我们希望能够带着青少年的视角,成为特殊障碍青少年与专业公益团队、科技从业者之间的有温度的纽带,推动实际的项目研发和执行更贴近他们的实际需要。”印象派公益基金的的青年理事之一、刚满16岁的唐绮萱表示。

  WABC创始人苗世明表示,WABC长期以来关注和培育特殊障碍人群的才华与自我价值提升,也积极地尝试与互联网科技公司合作,本次与印象笔记合作设立专项基金,希望能够协力为学员探索出更多能够长期展现他们的艺术作品进步成长的平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