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内蒙巴林左旗学生捐赠安全书包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内蒙巴林左旗学生捐赠安全书包
2018年12月25日 16:10 新浪公益
救护培训演练过程中学生踊跃发言。救护培训演练过程中学生踊跃发言。

  12月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守护安全”项目在林东第六小学举行了安全防护书包捐赠仪式,向内蒙巴林左旗的小学生捐赠1000套安全防护书包。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在致辞中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发展历程,中国红十字会及中国红基会的主要职能职责和项目体系,回顾了红十字国际运动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开展的历程,强调了在学校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及开展生命救护培训的重要意义。

  面对中小学生生命守护的紧迫性与必要性,2016年中国红基会在北京国基安环文化发展中心的支持下发起了以“守护安全”为主题的安全防护书包捐赠公益活动。该项目旨在通过捐赠安全防护书包与安全读本,开设校园安全演练活动,提高少年儿童上学路上的安全意识,加强少年儿童安全教育。自项目从2016年开展至今,已累计捐赠8420套安全书包,捐赠地区包括安徽、云南、内蒙古,以及四川凉山州等深度贫困地区。

  据介绍,安全防护书包是在发达国家中小学生安全防护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国情研发的多功能安全防护产物。其主要功能包括:预防交通意外、防溺水、紧急呼救、减轻磕碰带来的伤害、保健护脊等。随每套安全防护书包赠送的还有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普及读本---少年儿童安全教育手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饮食安全》和《危险自救》)等五册系列丛书。该套丛书以手绘漫画和讲故事的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的紧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使孩子们掌握一定的安全技能。

  以“守护安全”为主题的安全防护书包捐赠公益活动在开展向中西部贫困地区乡村捐赠安全防护书包的同时,依托各地红十字会深入学校,开展应急救护课程教学,将保护生命的安全知识技能传递给每一位同学,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融入每一位同学。

  仪式现场,刘选国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山东黄金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参加活动的嘉宾为学生代表发放了安全书包。仪式后,嘉宾与师生一起,开展了一堂生命急救演练课程。

红十字内蒙捐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